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就是我的爱情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就是我的爱情观。

2019-02-17 00:00:16 作者:晚睡患者 来源:晚睡患者 阅读:载入中…

这就是我的爱情观。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越长大,我就对「态度决定人生」这句话越深以为然。

  态度影响的不仅是你的事业学习,还有你的感情亲情友情爱情等等),这这三者又直接影响和决定了你这一生到底会怎么度过。

  你觉得呢?

  收到桃子微信,约我晚上到老地方小聚一番。

  看到她的微信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觉得她无非就是想约朋友吃个饭聊个天。

  我如约而至,可不曾想她竟比我提前了一些到,已经替我点好了一杯卡布奇诺。

  “喏,知道你爱喝这个,已经给你点好了,温度应该刚好,可以喝了。”桃子一如既往温婉的跟我说。

  她的话音才刚落,就看她眼神里闪过一丝的无奈,但很快就收回去了。

  我知道,桃子一向都是个很体贴很懂得照顾人的姑娘

  平时呢,也很少会跟朋友诉苦之类的,因为她害怕自己的负能量传递给别人,所以宁愿什么都憋在心里,独自消化掉。

  “哎,桃子,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你有点不太对劲啊。咱们可是好朋友,你要是有什么问题或者不开心的,都可以跟我讲讲的,可别什么都自己憋心里了,会憋坏的。”

  听了我的话后,一瞬间桃子的脸上就显得有点不太自然

  可没想到,过了会她竟莫名其妙地朝我笑了一下,当时,都有点被她的那个笑给吓到了,觉得她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我刚想跟她说点什么,她就看了我一眼,低下头喝了口咖啡,有点无奈的说: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阿樾刚跟我提了分手,我们散了。

  我真的很爱他,巴不得把自己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你也是知道的啊,我平常不跟他吵也不跟他闹,什么都可以听他的,可最后呢?

  他倒是潇洒了,最后说不爱就不爱了,说走就冷漠的走掉,为什么啊,我对他那么好,他还是不满足?还要离开我?”

  说着说着,桃子的眼睛就已经变红了,眼泪从她的脸颊滑过,但她还是轻轻的擦去了泪水

  那一副故作坚强模样,真是让人心疼啊。

  我只得小心翼翼地安慰她到:

  一味忍让,过于委曲求全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只有挥别错的,才能相逢对的,没必要为了一个错误的人过于伤心和自责。

  图:电影《两小无猜》 下同

  从前有人问我:你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当时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到:

  在俩人的感情里,不会为了爱丧失了自己,什么都可以委屈自己去讨好对方,一味廉价地去迎合。

  在感情里做错了,敢于低头道歉;但做对了,涉及原则的,不该让就绝不让,无论男女

  不求一路轰轰烈烈天天海誓山盟,只求不离不弃,互相理解尊重,彼此用心经营……

  这就是我的爱情观。

  认识一个蛮优秀的姑娘,颜霏霏。

  虽然她长得很清秀,但她的外貌却与她的性格相去甚远,她其实是一个挺强势的人。

  她有自己很不错的事业,正好处上升期做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个性十足。

  刚跟她接触那会,还觉得以她那么强势又完全不会撒娇的这种性格,应该一般的男人都有点驾驭不了她吧。

  直到她从谈恋爱走进婚姻,我才恍然发觉,压根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懂得像经营自己的事业那般经营自己的婚姻,她对待爱情的那份态度就是很端正的。

  在工作中,大多数时候她确实是蛮严厉和强势的这么一个人

  但在生活中,她并不是那种只会强势、而不会讲道理女人,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她还挺可爱的。

  就是,她身上有什么问题,你如果说了提了的话,那她都会重视甚至去反省自己,如果有不小心伤害了对方,也会一本正经地跟人去道歉。

  如果她觉得自己没错的话,那她是不会轻易退让的,除非你能有理有据的说服她。

  不然,她认为彼此这就没有必要争论太多东西了,只能等时间验证对错了。

  反而是霏霏的这种“有错就敢认以及能坚持自己的想法”的这种态度,让她老公更加的欣赏和尊重她了。

  霏霏老公曾经说过:

  如果她只是那种很强势强悍,做错了完全不会也不愿意低头道歉的女人,总和拿女人的身份为自己犯的错误解脱的话,我真不会喜欢上她。

  说到底,好的爱情究竟是怎么个模样的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取决于,彼此用心的程度明白感情始终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彼此用心去经营的。

  可单方面一个人的经营,就算再怎么用心最后也只会是徒劳无功

  电影《完美陌生人》里有这么一句台词

  “不要因为好强而把争论升级成争吵了,我不认为让步一方是软弱的。

  事实上,有时候让步才是明智之举,我见过所有能长久的夫妇都是,一方会试图退后一小步,但那是前进的一大步。”

  俩人在一起,或多或少都会有吵架跟不合的时候,吵架是最能检验一对情侣或者夫妻关系稳固程度的方式了。

  为什么有些人无论怎么吵都吵不散,有些则一吵就散了呢?

  因为有些人吵架的时候,说话又狠又脏又难听,就像拿刀子在捅对方的心窝,又因为熟悉,所以必然就更明白往哪里捅对方会最痛。

  记得有个心理学专家曾经说过,在感情中,每次吵架或者沟通的时候,如果一方过于的强调“我”如何,几乎很少讲“我们”,就可以大概率说明这个人是比较自私的。

  自私的人,只重视和强调自己的感受,往往就会选择性地忽略掉了对方的心情

  那么长久以往,彼此的感情就会受到严重侵蚀,最后彻底的腐烂掉。

  所以啊,爱情里也是需要分寸感的,你需要保留部分真实的自我,但又不能过于自我,你可以有自己的锋芒,但你的锋芒不能伤害到了对方。

  觉得自己是对的,也没必要唾沫横飞地吵,安静的坚持就好了;

  而当认识到是自己错了,也要诚恳地认错道歉,错了道歉不是应该的吗?无论男女!

  如果对方给台阶下了,日子你还想继续过下去的话,那就别太的咄咄逼人,下吧。

  那些坏的感情啊,它会让你失去自己甚至是讨厌自己:

  最终对爱情失望;对婚姻憎恶。

  可好的爱情则反之,它始终能让你们共同的进步和成长,让你们能各自找到和拥有更好的自己,并长久地沉浸于其中。

  “你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

  推荐点击蓝字阅读《她是邓超初恋,被封杀后却涅槃重生:难怪当初邓超会喜欢她》

  作者晚睡君,关注晚睡患者,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在这里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看遍最孤独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在这里终得归宿后台回复扎心二字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且慢,还有更多晚睡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