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做个不好惹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做个不好惹的女人

2019-02-19 20:46:14 作者:小时 来源:一抹拾光 阅读:载入中…

余生,做个不好惹的女人

  图文编辑小时

  音乐:张智霖《你太善良

  阳光虽然暖和照射时间长了,

  也会遭到谩骂。太善良也是。

  女人太过善良,

  时间久了,难免受到伤害

  01.

  前段时间,跟一个读者小Z聊了好久。

  结婚三四年,孩子两岁多了,她居然没有带着孩子回过娘家。偶尔回娘家,也都是自己个人

  我问她原因,她说,远嫁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丈夫不陪她一起回,也反对她带孩子一起回。索性,这两年自己也不回去了。

  问她过得开心吗,她发来个假笑的表情

  她说,生活非常累!结婚后一个人开了一家水果店,很辛苦,起到贪黑的。丈夫则是日照三竿了才起床,不照顾孩子、不上班也不在店里帮忙。

  每天晚上跟狐朋狗友吃过饭以后,就去店里看一天的收入。然后把收入都转进他的银行卡里,挣得多了还好,但凡收入少了一点,总要在店里各种找事。

  这样的男人吃喝玩乐样样在行,而且吃软饭吃的理直气壮,如此不要脸,简直就是人间极品

  大概在那个男人心中,小Z只是一个挣钱和生育工具……

  问她为什么不反抗,不强硬一点?

  小Z说,自己也强硬过、闹过,但始终强硬不过那个男人。

  02.

  后来我又给她提了些建议。小Z也都否决了。

  末了,她说,现在我想着就先忍忍吧,还有孩子呢。以后或许就好了,等那个男人长大些,成熟些。

   

  我早该猜到读者会这样结束我俩的对话了。她如果想改变,早就让生活变得好起来了。

  而男人如此放肆,定是摸准了小Z的脾气。换做稍微泼辣一点的女性,这男人“活不到”明天早上。

  但凡是很辛苦,或者很痛苦的人,特别是女人,她们找人不停地哭诉,哭诉完之后,最后别人劝她早日脱离苦海,她总会说:

  “忍忍吧,为了孩子……”

  “我相信他会好的……”

  这样的人可怜,却不值得同情。因为我们的同情,对她来讲起不了任何作用,路是自己选的,未来无论如何,都是要自己买账的。要怪,只能怪自己太软弱容易被拿捏。

  02.

  记得鲁迅先生笔下刻画过祥林嫂这一角色

  祥林嫂早年做了寡妇,逃到鲁山过活。后来,经历了系列改嫁、夫死、子死的遭遇后,备受打击,整个人再不勤快灵活了。每天浑浑噩噩

  再次回到鲁山后,她逢人便说自己的遭遇。起初,邻里对她十分同情,后来逐渐对她变得厌恶起来。最后祥林嫂沦为乞丐孤独的死去。十分悲惨

  在旧中国,祥林嫂她也反抗过、挣扎过,但最后妥协了、麻木了,沦落到悲惨死去的结局。值得同情,却也让人深思。

  有时候我们总是会画地为牢,将自己困住。其实不论哪个时期,任何年龄阶段,都有人过得幸福美满,有人过得凄凄惨惨。

  作为女人,很难,但更要不好惹。你要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活出自己的骄傲

  通过反复的抱怨,来博得他人的同情,于我们而言,并没有什么用。重要的是自己,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跳出那个枷锁,如何做一个强大的女性。

  03.

  我喜欢的一位女作者北北,昨天发了篇文章内容写的让人拍案叫绝

  大家知道,袭稿一直是文学界常事见怪不怪。但是有一位女作者,总是再三剽窃她的文章,而且公然当成自己的原创,把文章放在群里。

  然后北北就在群里发飙了,果不其然,那位女作者赶紧私聊北北道歉,并表明愿意补偿

  柿子,我们都是捡着软的捏,何况是人呢?生活常常就是这样,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如果你不发威,别人真的把你当作是病猫。

  你越是步步退让,别人越是紧逼不舍。吃亏的就永远是你。到后来,自己被伤的遍体鳞伤,别人却活得潇洒快活

   

  凭什么啊?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就要处处让着别人呢?

  看不惯的人就不刻意迎合,不想做的事果断拒绝;摆出自己的脾气和霸气,亮出自己的原则底线

  这个世界上,不是谁都欣赏你的温文尔雅,不是谁都能懂你的心软善良,更不是谁都能配的上你的温柔

  2019年,一定要活出真正的自己,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后台回复原图

  可以收到文中的原图喜欢,就给我一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