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男朋友假装爱你的100种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男朋友假装爱你的100种表现

2019-02-21 18:31:20 作者:可可 来源:可可西里的酒馆 阅读:载入中…

实录:男朋友假装爱你的100种表现

  2019.02.21|  第一百六十二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

  阿明算是我大学同级里玩得比较好的同学毕业后我们也时常联系

  他和他的女友,从大二谈到就业,两人看起来平淡却也安稳,是我们同学间口口相传的绝配。

  毕竟一个是金融学院才子,一个是建筑学院的才女家境旗鼓相当大家都笑着调侃:“结婚不要忘了给我们发喜糖。”

  结果昨晚凌晨,阿明和我说他们终于分手了。

  我是个很爱抠字眼的人,“终于”这两个字让我嗅出一丝不寻常味道,仿佛是“期盼已久”或是“苦尽甘来”。

  “你昨晚不是还在朋友圈秀她给你送的球鞋?”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说他真的忍了很久,也有在努力维系这段感情,并尽力让这段关系看起来光彩一些。

  “每次和她吵架,都是我低头认错。”

  “并不是为自己开脱,但至少80%的争吵都是她的问题。”

  “我劝自己,都谈了这么多年了,忍忍,再忍忍就好了。”

  “别人看我们是天生一对,我也要努力扮演。”

  “现在终于不用再演了。”

  感情东西实在复杂,我也不能只听他的一面之词,尽管那个女生确实常常恃宠而骄。

  从他的话里,我能总结出来的只有:他确实以一种努力的姿态在装作“他俩的感情一切都好”。

  或许,他们的关系,早就灭亡于他储物柜里积了灰的连续三年一模一样生日礼物里。

  ◐◐

  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现象当一段恋爱关系走向健康状态时,女生会变得焦灼或是挣扎放弃,而男生会更多地选择视而不见,然后得过且过

  总之他们不愿去做提出“分手”的那个人

  像开头我提到的阿明,无论他和她的关系里谁是作恶的那个人,他选择“得过且过”这件事是事实

  我身边有不少男孩子,在遇到恋爱矛盾时,往往愿意做背过身子不去面对的那个人。

  朋友老谭和女友同居三年,而这三年里冲突不断,长时间距离相处总是会暴露人性方方面面缺点

  每次女生和他吵架,他就不说话,等待女生消停;如果她还是想要问个明白,那么老谭会选择去网吧过夜。

  第二天再讪讪地说“我回来遛狗”,或是干脆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恢复常态

  这是他应对方法,“不像话好用”,他曾在餐桌上跟我们这样讲。

  “为什么不想办法解决问题呢?分手也行啊。”我问。

  “太麻烦了。”

  ◐◐◐

  “太麻烦了”已经成为当代情侣发展恋爱关系的最大碍脚石。

  开启关系麻烦,结束关系也麻烦,所以宁愿“不那么麻烦”地维系着关系,再让自己看起来体面一些,委曲求全地在两个人之间扮演着“幸福”的角色

  发现当代人都蛮爱逞强的,尤其是在恋爱里。

  我前任是个看起来不错的男生,但是毛病不少。

  我还记得我俩刚恋爱的时候,大冬天他也可以在宿舍楼下等我,然后再让我扑个满怀,时间一久了,他也就懒得哄着我。

  信息不再秒回,关心照顾不再即时传达,就连拥抱亲吻都变得不走心。

  这好像是恋爱的常态,“到手后就不会珍惜了”朋友这样点醒我。

  但是他不太一样,哪怕我们闹矛盾,和好的时候他还是会发上合照到朋友圈。

  记得有段时间很流行牵手照然后配字“我们”,那个时候他也发了。

  发的时间点是在我们冷战后的第三天,在外人看上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我原以为这是他求和的信号,结果之后每一次他刻意伪造出的恩爱场面都让我觉得难堪

  “既然不爱了为什么还要装作我们很好呢?”分手前一天我问过他。

  他说,成年人,做什么都要体面。

  “体面不等于拖泥带水。”这是我离开时给他的忠告

  ◐◐◐◐

  把恋爱谈成演技大赏,似乎是常态。

  我那天问朋友,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变成洒脱大人,不再因为习惯或是各种各样的“麻烦”而学着忍耐

  朋友说:“洒脱的代价,是一次次失败的恋爱。”

  回到一开始提出的这个问题,其实爱逞强的男女都一样。

  我想不到“嘴硬”能带来什么好处,恋爱本就如人饮水,美化后的关系内部蛀了多少颗牙,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或许有天我们能将不安虚荣摆脱,将正确情绪展露出来。

  或许有天我们都会变成说走就走的大人。

  到了那一天,再轻轻地关上门。

   

  为我们的碧海蓝天

  - THE END-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  G O O D   N I G H T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