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学荣:每周呓语(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冯学荣:每周呓语(2)

2019-02-22 15:01:03 作者:冯学荣 来源:读书人冯学荣 阅读:载入中…

冯学荣:每周呓语(2)

  广告合作联系

  1

  我们知道,蒙古骑兵杀入中原,建立了元朝,但是我们要知道,元朝是哪一年建立的?答案是:公元1271年。而成吉思汗是哪一年死的?答案是:1227年。也就是说,成吉思汗死了44年之后,元朝才成立的。如果说元朝是中国的一个朝代的话,那么很显然,成吉思汗没有做过元朝的人,而他更是没有做过宋朝的人,所以无论从时间空间来论,我们都很难说成吉思汗是中国的英雄

  图:成吉思汗

  2

  广东人认为,必须要喝汤,并认为一顿饭必须要喝汤,才是健康的,不喝汤就不健康,而事实上却是恰恰相反,汤,尤其是老火靓汤,大多都是高脂、高盐、高糖,并不是什么健康的食品。其实好好吃饭、不喝汤,才是最健康的。

  图:广东老火靓汤

  3

  众多科幻电影外星人想象成大脑袋、尖下巴肉体怪物,其实这恰恰说明了人类想象力匮乏事实上如果真有外星高等文明的话,一旦外星文明做到了将大脑活动数字化,它们的生命形态完全可以脱离生物形态的,说的更清楚一些,如果真有外星人,外星人未必就是有脑袋有眼睛类似地球生物的形态,它们有可能就是一个硬盘,或者是一个硬盘加一副机械机体,是永生的形态。

  图:常见的外星人影视剧形象

  4

  我们小时候读的那些课外书和寓言故事,许多都是骗人的,例如老奶奶发誓把铁棒磨成针的故事,就肯定是假的,为什么呢?且不论铁棒磨成针需要少年,就算老奶奶磨成了,老奶奶也根本没有办法细小的针棒上打一个针眼,她要是拥有打针眼这么先进技术,那么她当初自然也就不需要磨铁棒那么费劲

  图:铁棒磨成针的雕像

  5

  东北原本并不产大米,而是产高粱小米玉米大豆。东北地区第一波广泛种植的大米,主要是朝鲜移民干的,他们擅长于在寒冷地方种植大米,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人大规模向东北输入大米品种,后来日本投降的时候,东北的大米种植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我们现在平时吃到的东北大米,长相明显与中国南方的大米不同,因为它们源头不同,东北大米与朝鲜有关,也与日本有关。

  图:东北大米

  6

  文成公主不是唐太宗的亲生女儿。文成公主嫁过去,也不是松赞干布的唯一妻子,而只是松赞干布的一个小老婆。小妾而已。

  注: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想象图

  7

  眼保健操不能预防近视。为革命保护视力,少玩电脑游戏,才是真谛

  8

  为什么说AA制其实并不丢人?因为如果不实行AA制的话,今天我请你,明天你回请我,下回轮到我请你,然后你又回请我……请来请去,长期以往,其实算来算去,总账都是一样的,本质上和AA制,也并没有什么区别

  9

  提出“人人生而平等口号的美国建国元勋汤玛斯杰弗逊,是一个奴隶主,畜养650名奴隶,他终其一生都不愿意解放黑奴。

  图:汤玛斯杰弗逊

  10

  有人说因为土地出让权被垄断了,导致了城市房价奇高,这个判断错误的。东京、台北、首尔、伦敦等地都是土地私有制,但是房价一样高得离谱,东京、台北、首尔、伦敦的年轻人们,一样买不起市中心房产

  11

  头盖骨上了历史书的“北京人”不是我们的祖先讽刺的是,人类学普遍认为,我们的祖先从非洲一路跋涉,经过N代人,来到中国这片土地,杀绝了“北京人”,然后霸占了这片土地,于是这片土地,就成为我们祖先的了。

  12

  我们许多历史爱好者不知道“宁夏”这个省名的来历,其实古时候在这片土地上曾经有一个国家,叫做“西夏”,西夏被蒙古人灭了,灭了西夏之后,蒙古人给这片土地起了个名字,叫做宁夏,意思是说我们蒙古人踏平了西夏,从此这片地方世世代代永远安宁下去。是为宁夏。

  13

  连自己经营不好的人,就不要指点江山了,一个人连自己的人生都没有搞定,就算把国家交给他,他也不可能治理好,做人还是靠谱的好,要有自知之明

  14

  全世界只有中国人会上火。这句话其实很幽默,如果你能读懂的话。

  15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标准答案是:先有恐龙

  16

  元宵节与宵禁有关。在古代,官府在夜间管理治安成本很高,人力、照明、交通等都有巨大困难,所以在古代,许多国家都有“宵禁”制度,就是说晚上到了某个时间之后,所有的老百姓,无论你是好人坏人,都不准出门,违法出门逮到的,一律逮捕治罪。后来中国人的祖宗弄了一个“元宵节”,说平时实行“宵禁”,但是在元宵节这个节日例外大家都可以外出,赏花灯,放烟花

  17

  判断一个人的脑筋是否清晰,看他有没有被文字套住,举个例子,许多人看不起商人,认为商人赚钱高尚,可是问题出在“商人”两个字,什么叫做“商人”?其实世上所有的人本质上都是商人,在行政服务中心负责文件盖章的公务员,她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换取每月固定回报,这毫无疑问其实也是一种“商”,同理,作家教师医生演员都是商人,所有人的本质都是商人。

  18

  任何一个人声研究抗日战争历史的,你只需要问他三个问题,第一,张克侠是谁;第二,尾崎秀实是谁;第三,时景哲是谁。只要他有一个不认识的,他一切的书、文章,你都不必读了。

  图:张克侠

  图:尾崎秀实

  19

  对于一个反对进化论的人,你叫他合理解释智齿、痔疮、腰间盘突出男人乳头、阑尾、脚趾、脚趾甲、腿毛……就足以让他无法自圆其说

  20

  扁鹊是个神。此人不存在

  公告为了公众号的生存,评论功能暂时关闭,

  希望读者谅解

  往期精彩文章:

  冯学荣:已经发生的历史,大多都是必然

  冯学荣:每周呓语(1)

  冯学荣:没有清朝,就没有今天的疆域

  冯学荣,70年代生人,现居香港,知名作家,读史人,著有《日本为什么侵华》、《亲历北洋》、《不忍面对的真相》、《隐动力》等,是“别等”效率手册的忠实践行者受益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