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街

2019-02-23 19:03:2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街

  生活千姿百态的,城市街道也是。相比于新城区高楼林立,老城区尽管建筑高低起伏没有新城区规划的那么整齐划一,但是正是老城区那些低矮老旧的房子和街道,才更热闹,更有人间的那种生活气。

  自从不开车了以后,突然发现生活每天都有惊喜。当每天我骑着单车穿梭在老城区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是真实的生活百态,徜徉在人声鼎福叫卖声此起彼伏的老街,有一种真真切切活着的感觉,有一种活着真的很美好的感觉,而不是在车里那种风驰电掣的和生活有着深深疏离的感觉。对,那是一种机械麻木的感觉。不是很可怕吗?是冰冷的感觉吧!是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吧。

  于是,越来越爱这种每天骑着单车上班的感觉,就那么懒洋洋的骑着单车晃过大街小巷,在老街路东买几棵菠菜,在老街路西买一包花生,即使不吃送了邻居,也心里高兴,因为老街那些卖东西的,都是年纪不小的老年人,一人守着面前的一堆自己出产的东西,哪怕你买一点点,他们都会高兴的笑得满脸菊花。我觉得那种皱纹横生的面庞特别亲切好看,比那些大商超制服下,一张张白粉图面的假脸真实好看一百倍。

  快出老街的巷口,有一间小小的房子,是做考牌的,师傅是一个大约五十岁左右的人,每天都乐呵呵的,他做的考牌比别家贵五毛钱,但是顾客却很多,因为他做的好吃,放的芝麻也多,密密麻麻的,咬一口,又脆又香。每次经过他的店门前,我总是忍不住买两块,就是拿来当做零食都可以,特别有特色。今天早上照旧路过,远远看见师傅正依着门和他隔壁卖肉的师傅在聊天。近了才听明白马云早说了,十年后车子房子送都送不出去啦”。哈哈,不知道马云说过没有,但是我在去年的时候,确实看过一篇文章,说是日本的房子,很多是闲置的,而又拆不起,于是房东在网上免费出租都租不出去,花钱都没有人去住。具体什么情况清楚房价现在依然贵得离谱,我妈说小区的房子一年一万五都不够租。没办法,谁让是学区房呢。身边的老太太,好多都是一个儿子好几套房子,而现在,又有多少年轻人愿意生孩子呢?老人百年后,房子不闲置才怪。

  出了老街就是车水马龙闹市区了。好像突然换了一个世纪一样。回头看了看老街,在阳光底下,就恍惚是一副画卷一样美好。亲爱的老街,愿你一直都在,愿岁月一直静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