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越自我

2019-02-24 09:33: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自我

  从5、22号起,在好友们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走上了教育在线苦恼的是我的手很笨,打字的速度慢得如同蜗牛在闲庭散步。今天正当我又缓慢的敲击着键盘时,校长看到了和蔼地问我:“这是你发的帖子吗?”我脸红了,鼻子尖上沁出了汗珠,嘴里嗫嚅道:“是……““怎么没听你提起呢?”“不好意思,总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幼稚,很拿不出手。”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你别老认为用华丽词句包装起来的文章就是美的,每篇文章都有不同价值取向,那些有感而发的,原汁原味作品也是独具魅力的。”

  “清水芙蓉,天然去雕饰”,这句话也许能概括我作品的风格吧,校长的话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宜兴有种紫砂壶,用的时间长了会长出茶山(即陈年茶垢),不放茶叶也会有茶味,有位老太太家中有把上百年的老壶,她拿到市场上去卖,要价五钱银子,一位买主出价三两,说过会儿来拿。老太太想,这么一把旧壶三两银子,里面太脏,多不好意思,于是把茶山给刮净了。买主回来一见茶山没了,掉头就走,五钱也不买了。”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故事个人就从两个角度审美品味。其一,保持原汁原味,保持原生态就是好的,如果一味追求完美,而费尽心思的雕琢,反而失去了它自身的价值;其二,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一个人人素养形成需要慢慢积淀、酝酿,最后才能形成“茶山”。

  很早就坚持浏览教育在线上各位老师的作品,内心充满崇拜,也曾跃跃欲试,但最终虚荣心占了上风,用一句话也许能形容当时的心情:“我只是那阴暗角落里的苔藓,以为可以永远不见阳光,其实,心里的向往何曾少呢?”今天终于登上了在线之路,内心满是欣喜激动,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最后对帮助过我的好友:榕叶飘飘、杜玲、伟伟、美酒and咖啡、英春子,道一声谢谢.你们的帮助是我前行路上最大的动力我会以“茶山”这个故事为指挥棒,既保持自己的写作风格,又不忘锤炼自己的语言日积月累期待形成自己的“茶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自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