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的情人来见我,说我真可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的情人来见我,说我真可怜”

2019-02-24 14:00:19 作者:蜜思喵 来源:蜜思喵 阅读:载入中…

“老公的情人来见我,说我真可怜”

  点击上方 蜜思喵 勾搭一只颜值情商都随时在线的喵▼你来 我花样百出的为你服务你走 我假装毫不留恋的挥手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乔桢觉得自己被迫当了回狗血女主

  老公顾炎三天前就出差了,娘家婆家都不在本地,她也没心思独自应景汤圆,随便煮了碗面便打开电脑盯着股票走势

  电话响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应该又是营销骚扰类吧,直接掐断;那端却无比执着,至少拨打了四五遍。

  乔桢忍无可忍,接起来就没好气的开怼:“大过节的烦不烦,老娘有的是钱,就是不给你们这种专门影响心情的人花一分!”

  “我昨天陪顾炎去的高铁站,前天他在我家睡。”一个轻柔女声幽幽响起,犹如平地惊雷。

  两小时后,乔桢在家里接待了胡桃——自称为“顾炎真爱”的女子

  胡桃并不似自己想象得那般年轻,更谈不上美貌,只是瘦,前胸拍点水就能浸透到后背的那种瘦。眼角嘴角微微下垂,略带忧郁的苦相,倒颇有些蒲柳之姿,我见犹怜。

  乔桢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也不知顾炎会不会被这堆张牙舞爪骨头硌痛?”

  她不禁被自己逗笑了,胡桃瞟了眼她身上松垮垮披着的开衫式丝绸睡袍,脸上的怜悯之色一闪而过:“你心可真大,真可怜。”

  “哦?这话怎么说?我非得打你骂你才正常?”她浑不在意,甚至礼貌地给胡桃的茶杯里又添上一点水。

  胡桃视而不见,灼灼目光直射她的眼:“你知道吗?我是离过婚的。”

  乔桢心头微动,随即收敛笑容;胡桃似乎很满意她的反应,终于端起杯子抿了口茶,犹自开始讲述

  胡桃的声音悦耳,乔桢就当听音频课一般,静静听完了整个故事

  若是站在胡桃的视角,这故事一定称得上可歌可泣

  被第三者插足,导致婚姻破裂的柔弱少妇,没争到抚养权,也没分到多少财产,一度罹患抑郁

  为走出阴霾,去朋友公司当了个不起眼文员,给甲方老总顾炎跑腿送过几回文件,跟着去过几场饭局,被顾炎亲自送回家几次……

  顾炎的谦和儒雅让她感觉温暖,顾炎也赞她是古典仕女从画中走出来,他们互相吸引,情意纠结。

  去酒吧诉过衷肠,在天台赏过月,牵过手接过吻揽过肩。

  他说,她让他的枯萎人生,重新开放了四时风物,遍野山花;她亦觉得,他是无尽晦暗中唯一的光芒,让她不可自拔的跟随。

  她感觉危险打算抽身而退,不愿伤害另一个无辜女人;一向冷静的顾炎湿了眼眶,什么也没说,却让她彻底沦陷。

  从此,云朝雨暮,风月常新。

  胡桃说到这里时,不由自主低下了头,偷偷用余光打量乔桢的表情

  “没事,你接着说,说说他对你怎样?”乔桢的语气不带任何情绪

  “他对我很好,给我买衣服首饰,给我女儿玩具应酬完会来陪我吃宵夜……他还说,等儿子考上大学就娶我!”胡桃像是鼓足了勇气,声音由低到高,伸手慢慢拨弄着额前垂下的碎发,刻意保持着手背向外的姿势

  乔桢忍不住又笑了,那颗钻戒大概还没到能分级的品质,可胡桃偏想让她看见。

  “那你今天来的目的是劝我尽快让位?”乔桢不想再跟她掰扯,索性主动抛出重点

  “不,我从没想过破坏你的家庭,我可以一辈子都不要名份!你没有工作离开顾炎没法活的。都是女人,我只是单纯同情你,不忍心你被蒙在鼓里。”胡桃脸上写满惺惺相惜善意,还夹杂着几分理直气壮正义

  “顾炎……他真的这么说我?说我离开他没法活?”乔桢尽量压低声音,让失落感真实一点。

  “是的,他从没说你一个字不好,只说你为他,为家庭付出太多,他已经对不起你,不能再让你的生活陷入绝境……他,是个重情重意的真男人。遇到他,是我们的幸运。”胡桃一本正经回答

  “那你今天来,他知道吗?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乔桢觉得自己的耐心已经快用尽。

  “他……不知道,我没有任何目的,我什么也不图,只想劝你更加珍惜他,同时……当我这个人存在吧。”胡桃眼里竟然闪动着泪光,应该是达到了自我感动巅峰

  乔桢终于痛快地笑出声来,胡桃不寒而栗:“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是觉得好笑,比郭德纲还好笑。”乔桢抽出纸巾沾了沾眼角。

  “那你慢慢笑吧,我先走了。”胡桃好似受到天大侮辱,总算提起包包离开。

  乔桢连道别都懒得开口,待胡桃走出门外,径直便来到宽敞阳台,附身向下望去。

  顾炎那辆醒目的奔驰停在正对单元门的私人车位上,乔桢看见他摇下车窗,看见胡桃身形一滞,想必错愕不已。

  没错,胡桃甫一开口,就完全沉浸于回忆,自说自话,无暇他顾;完全没留意到乔桢不动声色地给顾炎发了微信

  “你的真爱胡小姐来家里做客了。”

  “小桢,是她一直缠着我,我现在高铁上,马上就到站,我是想赶回来和你过节的!我会当着你的面跟她说清楚!”

  “你在楼下等着她吧,你们的破事自己解决,别把我扯进去。”

  十分钟后,胡桃从车上下来,脚步有点踉跄,不忘回头朝楼上恨恨地飞去一把小刀似的眼神,正落在乔桢淡淡的笑靥里。她像被尖针仓促地扎到,落荒而逃

  那一刻,乔桢真正平静下来,再无丝毫怨恨,只剩深深的同情。

  接到胡桃的电话后,的确慌乱愤怒痛心,毕竟和顾炎结婚十多年,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

  当时,手机实在微微发抖,因为她整个人都在抖,她用尽全力才让声音维持平稳,并答应了胡桃上门拜访的要求

  若胡桃一来就嚣张跋扈,她绝对不留情面;也多亏胡桃爱装逼,没给她制造发飙的机会,她才能快速冷静下来,纵观全局思索对策

  金融圈混迹多年,在高级经理位置上辞职的乔桢再明白不过——有时要先发制人,抢占先机;有时则要谋定后动,以免落人把柄

  也是有些忐忑的,也好奇能将顾炎迷住的女子到底有什么不得了姿容手段

  可见到胡桃后,乔桢很快就确定了这位第三者的“炮灰命运

  胡桃显然是细细化过妆,穿戴着最体面行头来的,可包包和裙子连轻奢都算不上,唯一值得炫耀的钻戒,也不过区区几千元。

  想来,是个出身寒微,没见过什么世面,在上一段婚姻里也没享受宠爱的女子。

  顾炎那几滴不要钱的眼泪,几招过时浪漫伎俩,外加一点微不足道物质恩惠,竟能将她收得服服帖帖。

  乔桢叹口气,将睡袍的腰带缓缓系上,那是条浆果红的真丝缎面睡袍,款式非常简单

  胡桃或许以为她像天下部份原配一样崇尚节约,这睡袍必定出自街边大喇叭循环播放的“杭州丝绸亏本促销,不超过100元”大卖场。

  所以,胡桃说她“真可怜”。

  乔桢不怪胡桃,毕竟胡桃不会知道,她身上这条La perla的睡袍,价值576美元

  她更不会向胡桃解释,自己以前是做什么的,帮过顾炎多少?顾炎的公司自己占多少股份,家里财产自己掌管着多少?

  即使婚后退守家庭,凭借多年的专业分析眼光,买基金做理财玩股票,每月又能收入多少?

  顾炎喜欢牛逼就吹去吧,男人的劣根性到底无可救药,反正她根本不在意胡桃怎么看自己。

  胡桃的心思则昭然若揭,嘴上说着不在意名份,不忍心她被欺骗,的确比那些粗暴“逼宫”的要高级一些。

  可目的殊途同归,不也希望她自发让位,即使不能遂愿,在她心里埋下一根拔不掉的刺,必然家无宁日,生生将顾炎往外推……

  唉,看得太透彻,连怨怼都嫌浪费时间,更没必要雪上加霜,揭穿真相;就当日行一善,配合着演完这场戏,让胡桃在梦境里多陶醉一会儿吧。

  若说可怜,依仗着一点浅薄的小聪明就妄想上位的第三者才是真可怜。

  顾炎,多么精明商人,怎可能为一个毫无出彩之处的离异少妇抛家舍业?不过图她上手容易成本低廉

  一旦影响到家安稳,哪还会顾念昨日缠绵,只求速战速决。

  乔桢自信目前还能将顾炎拿捏在手中,毕竟十多年来各自经历事业风风雨雨的起落,锤炼势均力敌感情,她早已成为顾炎最信赖的人。

  维系婚姻并不需要过份甜蜜的浓情,一如圣经所言:“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现在想想,顾炎的确是更懂得忍耐的那个人,所有闺蜜都说自己性格强势,只有顾炎能多年如一日的宠着她。

  可是,这也不该成为他出轨的理由啊!

  乔桢的心,突然阵阵揪痛,往事一幕幕浮现。

  前两年,她体寒,顾炎天天为她配药方泡脚;生老大时候,还没攒下什么家底,请不起月嫂双方父母身体也不好,月子里都是顾炎衣不解带的照顾,怕她休息不好,强行给孩子断了母乳,每夜起来冲奶……

  后来有钱了,变忙了,顾炎对两个孩子陪伴依然没落下;对她的身体依然表现迷恋;对双方父母一视同仁孝顺……

  网上说的“丧偶式婚姻”,“诈尸式育儿”,她从来没感觉……

  可如今,这样的好男人,竟也逃不过“新鲜”的诱惑,这段婚姻,还有存续的必要吗?

  指纹锁响起提示音,是顾炎上来了,乔桢强行中断思考,坐回沙发上开始洗壶,准备换上顾炎喜欢的滇普。

  在小三面前,她没有输;在犯错的丈夫面前,她更要撑起气势

  哭闹是弱者的表现,大气强者风度,与其刻薄尖锐,不如云淡风轻。

  原谅或离开,她还没有想清楚,但无论接下来是高潮迭起凶险频出,或痛苦凄厉喜悦团圆,最终都会留下长长的叹息。

  但不管怎样,女人手里有钱,脑子里有东西,就随时有选择权利,乔桢知道,她随时可以重新再来。

  晴天霹雳!安卓也改版了!好多老铁后台问我为啥好久不推文,说找不到我了,真是气死我也....

  我不想和你们失散,麻烦各位老铁放慢脚步,看一看这个设置星标小动图,再花费两秒钟星标我,以防失联!

  是星标啊朋友!改版后以前的置顶功能也没卵用了.....

  往期热文

  “我生病后,老公不准我做手术

  私人实录:我曾看错2个男人

  “婚礼那天,所有闺蜜都拉黑了我”

  商务合作联系:hex】

  你喵等你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