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王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猴王的选择

2019-02-27 18:33: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王的选择

  猴王选择

  文/赵元波

  茂密树林里有一群猴子,其中一只年轻的公猴,尾巴翘得高高的,弯成S状,毛色水滑,立于群猴之间,自有一番威严相,不用说,一眼就看得出来,它就是这群猴子里的猴王。

  猴王在猴群里,享用最好的食物占有所有的母猴,所有的猴子都对它毕恭毕敬,稍有不敬,下场极其悲惨。当然了,遇见外敌入侵,猴王会让母猴小猴先撤退自己留在最后抵抗到底,谁让它是猴王呢。

  猴王那是打斗出来的。

  每年春季,总是有公猴觊觎猴王的宝座,当上了猴王,意味着有了特权,那是公猴们最大的荣耀追求。这不,一只年轻公侯竟然敢于挑战猴王的权威,擅自吃起了食物来,还与一只母猴眉来眼去,勾勾搭搭。这还了得,猴王龇牙咧嘴,上去就是一阵撕咬拼打,那只公侯也不是省油的灯,迎了上去,你来我往,吓得猴群们都不敢随意走动了。一番打斗之后,敢于挑战的年轻公猴败下阵来,脸上血肉模糊,一瘸一拐,夹着尾巴,灰溜溜离开了。这只公猴呀,永远没有了争王的可能,它的腿残了。

  这样的戏码连着上演了四年,到了第五年的时候,猴群中又出现了一只愣头青,它可是有备而来的哟!它隐忍了四年,不像那些毛头小伙,一点策略都没有,它可是在积蓄力量,猴王年老力衰,青春不再,这可是登上猴王宝座的最佳时机

  果然,几个回合之后,猴王体力不支,很快就败下阵来,拱手交出宝座,新的猴王出现了。老猴王留在猴群里它可能会遭受到最惨烈报复,它曾经做过的所有往事,会被一一翻捡,加倍偿还,甚至会被咬死。这,可是老猴王不愿意看到的,留下还是离开,生还是死,它需要做出选择。

  面对风光过后的巨大落差,老猴王就是再不愿意,也要做出自己的选择,与其悲惨死去,不如离群索居,还能终老一生

  离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猴王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