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应该不只是过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应该不只是过日子

2019-02-28 19:52: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老陈的心理很不是滋味,家,似乎沉寂得有点让人窒息。

  本来,他与妻子都已步入不惑之年工作稳定孩子也已住校读高中,正是俩人可以舒心生活,重温两人世界美好时光

婚姻,应该不只是过日子

  但也许是简单突出差异闲适更易情感旁逸。他们常常下班,简单吃过晚餐后,面对几个钟头空闲时间,居然觉得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以前,老陈工作忙,经常加班加点,晚上在家的时间不多,而现在工作轻车熟路,更重要是有了帮手,于是加班甚少。而妻子以前因为孩子在身边,每天忙完家务之后,就是没完没了地督促孩子学习,给孩子准备一些吃的用的,在忙碌中也感觉时间走得特别快。

  虽然家中欢声笑语不多,但自结婚以来,倒也相安无事

  当生活终于为他俩腾出可以相对的空间,他们竟然吃惊发现了彼此的陌生,甚至有点不适应。

  电视没有共同喜好节目,聊天也不知从何说起。她刚刚开口,立明就嗤之以鼻。他提起一个话题,但还说不到一半,她已转身离开

  这是怎么了? 当初走到一起,或许因为大龄,双方都处于被家庭逼婚的状态。因为无论年龄身高、工作等各方面的适合。于是,有了被动的互相接纳。

  是啊,都已经大龄了,还要奢谈什么“怦然心动”的感觉?他俩最后都妥协了,但隐隐约约,他俩又觉得哪里不对劲,好像提不起激情

  她不欣赏他的“冷静理智”,他觉得她有点“浅薄无知”,但他们却不曾吵架。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他俩将“能够好好过日”的念头根植于大脑恋爱,也成了一个走过场形式

  “搭伙过生活吧”他对自己说。“生活也不过如此”她安慰着自己。忙碌的时候日子就这样一天有一天,一潭死水般过去,当闲下来的时候,他们的婚姻也许将面临考验

  只是,婚姻,应该不只是过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