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北京老帅哥喜欢我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北京老帅哥喜欢我妈”

2019-03-01 16:45:38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爸,北京老帅哥喜欢我妈”

  (1)

  向狼咨询情感困惑读者,不全是自己感情出了问题,也有替父母问的。

  昨天一姑娘给我说起一个事,狼觉得好严重

  她妈妈,被她接到上海带了两年孩子,今年过年回家,本以为老两口会久别胜新婚,哪想到妈妈对爸爸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过完年,她先生单位派往美国学习,她也带着孩子一块过去呆一阵,妈妈就留在了老家结果才半个多月,她就接到父亲的诉苦,说妈妈在家里闹离婚

  这事就有代表性了,孩子在大城市成家立业需要把父母接到城里带孩子,由于种种原因,只能接一个老人过去。这种事太普遍了,会构成老夫老妻的父母离婚的罪魁祸首吗?

  会。

  前几年,我采访的一桩命案,就很能说明问题,我来讲一下。

  (2)

  这事发生在四川的遂宁,具体时间记不住了,但是能肯定事发地点是某小镇上。

  小镇上出了一个985大学高材生,我们姑且管他叫何小伟。小伟大毕业后留在了北京,事业婚姻都很顺,然后有了儿子天天,然后就把母亲从老家小镇接到北京带孩子。这一点,和前面那位姑娘家的事,如出一辙

  为什么只接母亲呢,倒不是因为何小伟偏心客观原因是北京的房子很小,只有一卧一书房,母亲来了后,都只能睡书房,父亲再来,就太挤了。主观原因也有,父亲自己不想过来,舍不得老家的果园子

  北京是什么地方国际大都市,母亲年龄不算大,50来岁,适应能力还挺强,几个月下来,普通话能说了,儿媳妇时不时给她买点新衣服,把自己不喜欢化妆品也给她一些,七成新的智能手机也给她用。这些行头上身老太太年轻了十岁,活脱脱洋气了起来,和国际接上了轨。

  外貌改变都不算啥,思维认知升级才是重点。因为接触的人不一样了啊。以前在老家,社交对象只限于同阶层亲戚邻居小摊小贩,谈论的话题无非就是白菜涨涨价了,桔子收成好了,打麻将输赢了几块钱。

  现在,小伙伴不是当地人,就是同样来给孩子带孩子的老头老太,谈论的都是各家孩子的事,谁的孩子升职了,谁的孙子留洋了,谁举家去了新马泰旅游。话题不知要比老家那些鸡鸣狗盗之事,高多少个档次

  受此熏陶,老太太涨了姿势眼界观念也跟着提升了。

  (3)

  母亲在大京城从里到外日新月异,父亲在老家从头到脚一成未变。

  这种扎眼差距,在母亲在北京那几年处于潜伏期,没有出什么事,但是有一天,母亲在北京受了委曲,和儿媳妇发生了一点嘴角一气之下就回了老家。

  这时候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夫妻,丝毫没有久别胜新婚的新鲜感,只有距大差距带来的不适应感。老太太烫着卷发,化着淡妆衣着新潮言谈举止都比老头更有逼格。老头呢,还是胡子拉杂,不修边幅,爱说脏话

  生活方式格格不入,老头还是喜欢睡前躺床上抽一支烟,这个习惯几十年了,但现在不行了,老太太不允许。老头爆脾气上来了:“老子抽了几十年了,戒不了,戒了会死。”

  会死是吧?行,各睡各睡的,分居!

  居一分,老头也对老太不满了,你这么大年龄了,还打扮得花里胡哨的,是要勾引谁呀。

  类似纷争,越来越多,遍布到了生活的每个角落

  总之一句话,老太觉得老头境界不行,老头觉得老太作风不行,老两口再也没有了共同语言

  吵吵闹闹过了半年,老太提出离婚。老头完全无法接受,在他们那旮旯,离婚不仅伤风败俗,还是年轻人专利,他俩孙子都有了,还闹离婚,还要点脸不

  要脸的老头,一巴掌扇在老伴脸上。这下球了,老太铁了心要离!

  (4)

  何小伟得知父母在老家闹离婚,当然是因为母亲哭诉的结果:你那个挨千刀的父亲,居然打我!

  在这种情况下,何小伟的天平不由自主地就偏向了母亲,电话打给父亲,一通臭骂。

  何小伟的盲目站队,加深了父亲的愤怒偏执,你妈跟我生活了大半辈子,去一趟北京,回来就要跟我离婚,莫不是你这个当儿子挑唆的?

  父亲对何小伟的恨,就此记在了心里。

  儿子的批评解决不了问题,老两口依然在家里闹腾。何小伟能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把二老分开,于是特意回了一趟老家,态度鲜明地告诉父亲:“你和妈过不到一块,那就分开过,上次是我妈去的北京,这次先征求你的意见,你要去也行。”

  老何二话没说拒绝了:“我又不会打理家务,又不会带孙子,去你家白吃白住,还不被你媳妇嫌弃死,不去!”

  但是呢,老何也不允许老伴去北京,态度坚决!在他看来,大城市很恐怖,会把农村老太太变得格外妖娆,会让他失去老伴,老夫已经上了一次当,绝对不会再上第二次!

  可是,何小伟的母亲愿意去北京啊,执意让儿子买了机票

  在临走前的那天早上,老何郁闷地喝了不少酒。这时候,何小伟一句不适时宜的玩笑,引来了杀身之祸。他对父亲说:“你什么时候改掉了一身的坏毛病,我就什么时候把妈送回来。”

  完了又指着打扮得一身光鲜的母亲,继续跟父亲开玩笑:“你看,我妈打扮得多年轻多漂亮,北京的老帅哥们喜欢我妈的可不少,你得有点危机感。”

  本意是想激励父亲懂得珍惜,不曾想,却激动了父亲,老何冲儿子咆哮:“你这个畜生,你忘了你是怎么去北京的了,是老子辛辛苦苦挣钱供你上的大学。你现在有本事了,就伙同你妈一起背叛我,羞辱我?”

  后面何小伟大概教训了父亲一番,但老何此时根本听不进半句道理,反倒是情绪彻底失控,他操起菜刀,在亲儿子的头上,连砍了十几刀,致其当场身亡。

  (5)

  这当然是一起极端个案分析谁对谁错,就没有生活指导意义了。命案的根源才值得我们反思

  你仔细想想,不觉得很现实?你把父母中的其中一人,接到大城市,长期接受先进理念文化洗礼,却把另一人晾在家里,继续过一成不变日子,当二老再次碰面的时候,差距一定是刺眼的。

  你如果没有座标感,不妨换位思考一下:你在大城市生活着,偶尔回一趟老家,你是不是也照样看不管父母的很多作派,你会愿意继续呆在他们身边吗?

  老家的父母,被很多大城市儿女们视为可再继续开发资源。在他们愿意的前提下,你可以让他们给你带孩子,给你料理家务。但是,最好能让父母都过来,如果只能接一个人过来,就务必要做好另一方的安抚工作,而且不要让他们分开得太久。

  因为,老夫妻也是夫妻,也需要爱情,也需要性生活,也需要步调一致忽视这一点的儿女,请尽快重视。父母这种资源,和其他任何资源一样,你在开发的同时还要注意护养,不人道的过度开发,就会留下隐患

  上一篇:

  “出轨,千万次地想!”

  —END—

  看更多故事

  请长按下图

  识别关注

  到这里来,你可以做两件事:看故事、讲故事。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