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2019-03-05 22:31:23 作者:蒋同学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他本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01 

  最近一段时间,张嘉倪和买超频频登上热搜,他们之间甜蜜气息网友感叹自己柠檬精。

  特别是当买超说:“我对她就是,看到第一眼就想结婚。”

  虽说是一见钟情,但买超追到张嘉倪费了不少功夫

  当年,买超正好有个朋友和张嘉倪在酒吧玩,于是就叫了买超,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正式认识。从那之后,买超多了个外号“黏人超”。

  过节日想和张嘉倪一起,于是买超组织了一堆人一起吃饭;

  听朋友说张嘉倪要搬家,买超立刻打电话说自己“正好”在附近,“正好”给她买了点东西,然后就提来一大袋日用品

  得知张嘉倪国庆和家人在香港玩,买超“正好”也在香港......

  买超的“强烈攻势”并没有让张嘉倪立刻打开心扉,但他没有放弃,而是继续默默地陪在她身边,耐心用心的给足她安全感

  买超总共求了三次婚,才把张嘉倪娶到手,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别人身上,不一定有人能坚持下来。

  但是买超做到了,他深知自己这辈子就是要和张嘉倪结婚,除了她他谁都不要。

  很多时候,你以为命中注定的爱情终于来了,但其实不是。

  所有的命中注定都是因为那个爱你的人在背后做了很多努力,才造就了所谓的“命中注定”。

   02 

  “一见钟情”这种小概率事件,大都存在影视剧里。

  在现实生活里,即使真的遇到了“一见钟情”,也会怀疑着这种感情会不会只是贪图一时新鲜,然后在时间距离考验下败下阵来。

  这个时候,认准一个人勇气就变得特别重要了。

  朱生豪和宋清如是杭州之江大学同学,他们相识于“之江诗社”。见面之后,两人都觉得相见恨晚,随即开始书信往来。

  朱生豪很矜持,不爱多说话,但他也很浪漫,每隔两三天就给她写一封情书

  后来朱生豪大学毕业,他们聚少离多,日子一晃就过去了十年。

  这十年里,他们一直用文字表达着彼此的爱意,那个看起来木讷内向的朱生豪,在情书里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光是对宋清如的昵称他就写了70多种,什么“好人宝贝小姐姐、澄儿、傻丫头、姊姊、宋姑娘好朋友......”,都是朱生豪对宋清如的执着迷恋

  他爱她,如同爱自己的生命,“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是朱生豪写给宋清如最动人情话

  他说自己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还说如果没有宋清如,即使自己爱了一百个人,或有一百个人爱自己,他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

  1942年,他们经过十年异地恋之后,宋清如终于答应了朱生豪的求婚,两人在朋友的见证下,举办简单婚礼

  他们一起经历了困难时刻:一张木桌子,一把旧椅子,一盏小油灯和其它几个工作用具是他们的所有家当

  他们也经历了最幸福的时刻:他潜心翻译,她负责每天烧饭、买菜、洗衣,以此来做他最有力精神支撑

  尽管结婚后不久,朱生豪就因病去世,可他们之间的故事像极了《怦然心动》里的一句话斯人彩虹,遇上方知有。

  当你真正遇到那个对的人,时间和距离就变成了一根小刺,它只会让你记得,这个世界上,一直有一个人,在永远等着你。

   03 

  在遇到对的人之前,你也许对爱情已经感到迷茫,甚至失去希望,但当那个人真的出现后,你就会立刻在脑海里勾勒出“和他过柴米油盐平淡生活”的画面

  想起钱钟书对杨绛说: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过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爱情是件很美妙事情,它会在不经意间到来,也许你只是做了一个很普通决定,但它就真的留下来了。

  当你认定那个人之后,一切也都变得理所应当了。

  就像歌曲《离不开你》下面的一条热评:

  “如果你一贫如洗,我将是你最后的一件行李,我爱吃草莓,草莓汁不行,草莓软糖也不行。

  就像我爱你,长得像你不行,脾气像你也不行,总之不是你就不行。”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爱上了就很难改变了。

  世上每天有这么多人在擦肩而过,但偏偏,你们就相遇了。

  一面之后,他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你看,你会和谁过一生,早就是命中注定了。

  - 这里有喜欢文章 -

  -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