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倚天屠龙记》被吐槽的再狠,也终将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倚天屠龙记》被吐槽的再狠,也终将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2019-03-14 21:45:07 作者:小北 来源:不完美小姐姐 阅读:载入中…

《新倚天屠龙记》被吐槽的再狠,也终将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大家好,我是小北。要问最近最火的剧是什么,除了《都挺好》以外,我举手提名《新倚天屠龙记》没人反对吧?

  本着务实精神,播了十几集之后我才敢跟大家好好唠唠这部剧。

  说实话,一开始我可是奔着胡军的硬核宣传去看的,毕竟胡军截图曾舜晞的一条私信力挺,引发了半个娱乐圈的打call。

  不过在这部翻拍剧没播之前,我也蛮期待的,毕竟是蒋家骏导演的啊。

  对这个名字熟悉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一下,2017年的《射雕英雄传》也是蒋导的作品,豆瓣评分7.9,在翻拍剧频频失灵的当下,实打实的口碑之作了。

  金庸武侠剧长大的一代人,心里都有一个江湖,《倚天屠龙记》则是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

  家国情怀,江湖人的个人际遇快意恩仇,都能在里面找到注脚

  所以,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切都随风”一响起的时候,《新倚天屠龙记》还是给了我一颗定心丸。

  话说这片头曲也太熟了吧,周华健的《刀剑如梦》,是94年马景涛、叶童、周海媚版《倚天屠龙记》的主题曲啊!

  60岁的周华健一张口就带我们入了江湖,配上水墨片头,简直是情怀大杀器。

  而且这版还找来了周海媚出演灭绝师太,原来我们都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啊,真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虽然有网友吐槽这版周.灭绝师太.海媚演技20年如一日,生气只会瞪眼,可看在她50多岁还这么美的份上我也不能说啥了。

  但是没想到,第一个击退我的不是演员们的演技,而是慢动作的打戏。

  感受一下,第一集开场俞三侠和抢屠龙刀的不知名江湖人士的打戏,水上漂慢动作,360度翻转慢动作重播,精细到像是在教观众学习功夫

  接下来基本也延续了这个“传统”,一到打戏就慢动作,几度我都想调成倍速播放,也的确这么做了。

  纪晓芙被扔菜叶也要整个慢动作,请问后期老师还想不想加鸡腿了。

  特效部分有的也很一言难尽,大型泰坦尼克号落水救援cosplay现场,这个甲板认真的吗?

  受伤后的女侠?剧组番茄酱吗,7级内伤了解一下?

  而且,剧情推进比较缓慢了,在强势围观了张翠山(油腻版)和殷素素的爱情之后,到了第12集,张无忌才长大出场。

  江湖儿女演成面瘫玛丽苏不可怕,没想到熟读大侠著作的我,有朝一日会连张无忌和他的红颜知己们都傻傻分不清楚

  这真不怨观众,以前的武侠剧,女主男主长相妆容各有特点,要怪就怪一字眉和欧式大双眼皮套餐杀伤力太大。

  武侠剧变成了仙侠剧,主角们每一个都唇红齿白、衣袂飘飘,你们难道不是正邪相见就地battle的江湖人士吗?

  演员没有辨识度、武打动作走慢动作画风……

  谈起《新倚天屠龙记》好像槽点一堆,不过客观来说,这部剧优点还是不少的。

  比如导演还是很尊重原著的,在不少细节上很用心

  像屠龙刀在原著中就是平淡无奇,所以剧里的屠龙刀表面坑坑洼洼月球表面。

  比如张三丰手握的打拳罗汉铜人,是郭襄啊啊啊啊。

  比如谢逊对小无忌的喜爱,冰火岛上的父子相处中,视屠龙刀如命的谢逊多次把宝刀丢到一边。

  人物设定上,也尽可能的遵循原著。

  比如殷素素,新版将这个邪教魔女塑造的更加鲜明,有情有义。

  还有杨逍和纪晓芙这对cp!!!来人啊,给我把他俩锁死了,钥匙扔水里。

  杨逍这是什么选角,长得帅三观正低音炮还骚话一大堆,纪晓芙更是软萌易推倒。

  翻拍从来不是一件坏事儿,我们这代人有记忆中的经典,新一代的人也要有自己的回忆

  就算一边骂着它,还是一边看完。

  毕竟这部剧里面,承载的不只是江湖,还有我们的青春

  想送给大家金庸大师世纪新修版《倚天屠龙记》后记中写的一段话,也是我见过最贴切描述

  “张无忌最后与赵敏前往蒙古,从此不回中土,但如出现其他偶然因素,周芷若可能去蒙古找他,他可能和赵敏同去波斯找小昭,可能为了明教而不得不独自回中土办事,也可能在西域遇到殷离……”

  “世事主要是人为的,而张无忌只记得别人对他的好处,于是,人人都是好人,人人都很可爱

  的确,单单凭情怀是留不住观众的,蒋导此前也对网友的意见给了反馈

  现在才播到张无忌卷入江湖风波,我们不能现在就断言这是一部烂剧。

  相信能拍出17版《射雕》的蒋家骏,功力也不止于此。

  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惊喜,一起期待吧。

  往期文章选读

不是每一部韩剧都能成为《请回答1988》国产“千颂伊”惨被换角,你觉得她演得好吗?大S汪小菲闹离婚?闪婚难道真的不会幸福吗?赵丽颖升级当妈,不知道娜姐的锁还没还上啊!吴昕快醒醒,别在综艺里相亲啦!重男轻女妈宝男、愚孝,你被《都挺好》气到了吗?

  点一下收获美好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