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6分钟短片刷屏,激励千万人:任何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泰国6分钟短片刷屏,激励千万人:任何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2019-03-16 21:45:48 作者:小哲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泰国6分钟短片刷屏,激励千万人:任何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弱者也许永远都弱,但是强者只会更强。

  01

  前些日子,无意中在热门微博看到了泰国短片《Tiny  doll》,短短六分钟很多人感慨万千,甚至有人说看哭了,生活又一次燃起了希望

  (  获奖短片《tiny doll》)

  每个人都曾有过低谷期,也常常会面束手无策困难,被生活里的波浪打击的站不起来,也常常会觉得人生不过如此

  女孩因为弱小常常受到其他同学的欺负,一次的不反抗就会迎来又一次的变本加厉。而这些让原本就看起来弱小的她变得更加狼狈不堪。

  在遭受了又一次的校园暴力之后,女孩凝视着镜子衣衫褴褛的自己,想起以往痛苦经历,心中委屈不甘

  其实自己也没有那么软弱是吗?其实自己也可以强大到撑起一片天。

  当女孩走出那个充斥着痛苦不堪的卫生间,一切开始变得和以往不一样。戴起拳击手套,穿过都是强者的人群,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日日夜夜练习技能,用拳头保护脆弱的自己。

  因为那些曾经没有击倒她的暴力,砸向她的垃圾,还有那个充满着嘲笑外号,都将变为她重新开始的勇气,在走向强大的路上作为源“材料”,一步步激励着她变成自己的王者

  在日复一日的高强度练习下,女孩走上了拳击比赛的擂台。因为谨记过去那些艰难的岁月,她的心中燃起熊熊烈火,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过去的自己。

  再一次站在镜子前审视自己时,她的眼里是有光的,无助和弱小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强大的自我和坚定信念,而这时,她的人生才真正开始。

  哲学家尼采曾经说过:任何不能杀死你的,都会使你更强大。

   

  当面对困境时,如何选择接下来要走的路,将会决定你是涅槃重生还是就此沉沦。

  02

  说起这两天最热的电视剧,应该非《都挺好》莫属了。

  时隔几年,“樊胜美”又一次回到了大众视野,只不过,这一次她不再懦弱,不再日复一日受原生家庭支配,而是用新的身份“苏明玉”重生。

  如果你也在看这部剧,你一定也对苏母的重男轻女感到不公,也会因为“窝囊废”苏大强的自私、“妈宝男”苏明成的无耻啃老、“愚孝”苏明哲感到愤怒甚至想弃剧。

  苏母为了让大哥出国,不惜变卖家产,对于二儿子的所有要求更是有求必应女儿本身成绩优异,家里却连培训班的钱都不愿意出。

  在这样的不公平待遇下,苏明玉却像一颗小草一样,顽强生长,为了追求平和母亲撕破脸,也敢当面指出父亲的懦弱自私。

  最新一集里,二哥苏明成为了给妻子公道,下狠手把明玉打进医院,而她被救后第一反应就是报警。她并没有因为被打而从此心生畏惧,也并没有因为是一家人忍气吞声,而是依旧要捍卫自己的权利

  在一个没有温暖、受尽委屈的家庭里长大,她没有因此变得懦弱,而是凭借自己的能力聪明头脑事业有成,过上了想要的生活,她买得起任何想买的东西物质生活完全可以满足

  苏家带给苏明玉的“苦与难”,并没有成为她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反而使她拥有了更加强大的内心,敢于一次次和命运做出对抗

  而《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一次次替无能的哥处理烂摊子,每天被家里的“催命电话折磨,被“吸血鬼一家掏空了所有积蓄

  原生家庭是人生开始的地方,但不该因此定格一个人的宿命

  苏家像极了樊家,但苏明玉没有活成樊胜美。面对不公平对待,樊胜美选择欣然接受委曲求全。苏明玉选择摆脱伤害、对抗到底。

  哲学家约翰·洛克说过:

  人生的磨难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可对于每一件轻微的伤害都过于敏感。在生活磨难面前,精神上的坚强无动于衷是我们抵抗罪恶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

   

  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次逆境,也要遭受很多不公。与其自暴自弃,受人欺凌的过一辈子,倒不如勇敢接纳的同时将它们化为武器,使自己变成强者。

  如果你也有过樊胜美般的遭遇,希望你能像苏明玉般活着。生活虽然一地鸡毛,但也要欢歌高进。

  03

  苦难,也许是弱者的万丈深渊,也会是强者的巨额财富

  张韶涵曾经因为一首《隐形的翅膀》火遍全国,在事业爆红时患了心脏病治疗期间却被母亲卷走了所有财产,并被家人串通起来诬陷吸毒,最后还背上了不孝罪名。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丑闻都砸向她,形象一落千丈,事业落入谷底,也渐渐消失在了观众的视野。

  去年,《歌手2018》的播出让张韶涵二次翻红,同时还担任该节目的首位女性音乐串讲人。节目播出之后,人们才知道曾经那些众叛亲离、负面新闻并没有打倒她,反而促使她更加努力,活成了每个人都羡慕样子全世界各地去旅行,买下一座小岛,做自己喜欢的事业,甚至比以前过的更自在

  她在参加《吐槽大会》时说:“有人说我的歌很励志,甚至有网友说我为自己贴上励志的标签。我没有刻意励志,因为我天生励志。我不需要那么多朋友,因为我自己有翅膀。”

  生命中有很多不可承受之重,或遭遇亲人离世和丢工作的双重打击,或成为了被校园暴力的主角,或经历了多次高考失败的打击,或遭遇了身边人的背叛。但是我们都要明白人生中有这些黑暗时刻是为了迎接更多的光明,而不是为了将你彻底击倒。

  电影沙漠之花》里有句台词我们受了这些苦,一定是为了什么值得的东西。

  十八岁时,你说每次模拟考试成绩都不理想,后来咬着牙坚持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发挥最好的那一次是高考考场

  二十八岁时,你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换了好几份工作,最后发现其实每次再多坚持一下你就能得到上级赏识

  四十岁以后,尽管年龄逐渐增长身体每况愈下,可你还是想再拼搏一把,毕竟最苦的那段日子你都熬过来了。

  回首一生,原来让你真正成长起来的时刻,就是那段苦不堪言的岁月。

  知乎上有个问题:什么叫做内心强大?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

  能够和那些坏的东西和平相处,却不同流合污

  坚持为美好的东西而努力,却不为失败或得不到而焦虑

  真正强大的人,都是在涅槃里获得重生,在经历破茧后幻化成蝶。

  岁月未曾慈悲,愿你能够战胜脆弱的自己,做生活里的英雄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一句话,送给人生低谷期的你:

  既然必须穿越地狱,那就奋力前行,我们永不放弃

  3秒加星标,就不用担心哲学君失联啦↓↓

  你每一次点“在看”,我都会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