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校食堂凭步数打折,这样的食堂给我来一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校食堂凭步数打折,这样的食堂给我来一沓

2019-03-19 18:15:15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实习委员 阅读:载入中…

高校食堂凭步数打折,这样的食堂给我来一沓

  公众号对话回复吉他”,

  看看你会收到什么歌?

  01

  前几天逛微博时候,在热搜上看到一条消息名为“高校食堂凭步数打折”

  点进去一看,原来是浙江工商大学食堂推出凭借微信步数,可参与吃饭打折的活动

  1万步以内9折,超4万步打5.5折。

  食堂发起该运动目的简单,就是过了个年,学生都光顾着吃,很少运动,就借这次机会,来让学生提高运动量

  学生对于此次活动也表示支持,既能省钱东西,又能运动锻炼身体,真的是两全其美

  新闻一发出,浙江工商学院食堂的行为,广受网友好评。许多人纷纷表示,如果自己学校的食堂也能推出类似的活动,那该多好呀。

  可见,学生对于类似活动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

  食堂,高校之基础,你为了学生着想,学生自然也会喜欢上你。

  02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近一段时间,我们每次提起“高校食堂”这四个字的时候,随之而来反应都是负面的。

  新闻上只要出现跟高校食堂相关的事件八九不离十都是不好的,要么抱怨菜价太高,要么批评卫生不过关,要么说食堂阿姨态度不好之类的。

  总之,高校食堂在学生心中,好像变成了负面事件的代名词

  我们大学以前有5个食堂,离我们寝室最近的一个食堂,一段时间内也是饱受争议

  菜价高,品种越来越单一这些常见现象就不说了,某次突然有学生在食堂吃完饭后,持续拉肚子,并且伴有低烧。

  最终送去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食物中毒

  事后,该食堂立马被下令关停整改。

  那段时间,在食堂吃饭,都会时不时遇到校领导,突然坐在你旁边,亲切地问你对于食堂的想法如何。

  众所周知,高校的食堂都是外包式的。一来学校省心,二来专业

  然而,这种外包式的做法,一旦监管不严,是很容易出现漏洞的。

  后来我们学校的那所食堂,在第二个学期,就立马换了承包商。也许是吸取了上任承包商的教训,新承包商再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并且因为价格合理味道鲜美,而成了5个食堂中最受欢迎的一个。

  03

  在看完这则新闻后,我忽然想起去年某高校食堂跟学校一同发布的禁止外卖政策

  当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还上了微博热搜。

  学校之所以禁止外卖进入,更多的就是考虑到外卖影响了食堂的销量

  很多人都点外卖,那谁还吃食堂呢?

  在禁止外卖的那几天,该学校的食堂排起了长队。很多同学都说,食堂不好吃,价格又不断上涨,现在外卖给禁止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吃食堂了。

  你说,这样的食堂,明明自己出了问题,想的不是改善价格,增加菜品种类提升美味度,而是跟学校联合,直接将外卖这样一个竞争对手挡在门口,眼不见为净。

  试问,这样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否太过余简单粗暴了呢?

  食堂真正该做的,应该是通过各种渠道,从学生那里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不断改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你只有切身为了学生好,他们才会经常光顾你。

  04

  在“高效食堂凭步数打折”这条新闻下面,我看到了许多人都说,这样的食堂给我来一沓。

  可见,有多少同学对于自家食堂的不满

  当然,这里排除有些同学是没事找事,故意挑食堂的茬。

  现实中,某些食堂确实因为其强有力的竞争力,而忽略掉学生最基本的需求。

  一副自己是老大,你们爱吃不吃,我就在那里的模样

  这样,哪能受到学生的欢迎呢?

  真正好的食堂,应该多做点对于学生来说有益的活动,时不时提升饭菜种类,合理安排价格,也可以定期打折,跟学生互动起来,多接受学生的反馈,这样的食堂,才会在学生心中站稳脚跟

  高校食堂,学生生活必须品。你如何待他们,他们便如何待你。

  文:午后呓语

  编辑:parka

  今天我们来聊聊

  【你们大学的食堂】

  留言点赞第1名

  获得【盖泡面鼠标垫一套

上期中奖者:披着羊皮的狼

  - 你可能错过 -

  

  社交一分钟,充电两小时:我的社恐没救了!

  推广2.5天小长假?996和727的人哭晕在厕所

  QQ的这项功能,我不想使用

  刘培强:“我想起床”——莫斯:“不,你不想”

实习委员关注一下我又不会死

  凭步数打折的方式

  餐馆也可以借鉴一下

  ლ(´ڡ`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