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辈子出生寒门是你最大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辈子出生寒门是你最大的幸运

2019-03-19 21:17:04 作者:江孝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三大不幸:少年得志、飞来横财、出身豪门

  少年得志:锋芒未退,少敬畏,多狂妄,被孤立,终失败;飞来横财:不劳而获,少奋斗,多懒惰,不上进,终潦倒;出生豪门:锦衣玉食,少挫折,多安适,不勤勉,终沉沦。(文/江孝良)

这辈子出生寒门是你最大的幸运

  你出生寒门,未曾少年得志,未曾飞来横财,是幸运的。尝遍生活辛酸,使你明白幸福来之不易,因此倍感珍惜!珍惜一个朋友微笑;珍惜一个苹果酸甜;珍惜一束阳光温暖。没有那一束阳光,世间充斥着惨然暗淡,虽是伤神,但若没有风雨雷电阴晴圆缺,亘古不变的还是那一束阳光,没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昼夜交替,与地狱有何区别

  学习忧愁工作曲折,使你百感交集。万般愁绪跃入眼帘融入血脉交相辉映成额上的一道皱纹,头上的一根白发。每一段经历于你都是那么重要,那么不可替代,眼中有你看过的风景,有狂风暴雨后那一道绚丽彩虹脑海中闪烁着小学年级,上课答错问题尴尬羞愧,那一刻你恨不得自己变成一只蜗牛,藏进自己坚硬房子里,然而今天的你,可以从容面对工作中小小的尴尬与羞愧。不是因为羞愧与尴尬没有胆量欺负你,而是因为在那一刻,你没有把自己变成一只蜗牛,你赐予羞愧与尴尬一个伴随你成长机会,你们日久生情,终于成为朋友学会和平共处

  没有富豪父母,你生活拮据,穿不上名牌,坐不上奔驰,出门小宾馆,没有簇拥的朋友。但你比那些富家子弟幸运,你可以确定,你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你值得交往,而不是认为你值得接近。你的朋友认可的是你,而他们的朋友看上的是他们的父母。

  你在为房贷着急,你在为一日三餐奔波,虽是辛苦,但你是幸运的,你在自己攒钱买的房子里,喝着自己挣钱叫的啤酒,那种成就感是别人无法体会

  没有高官舅舅,工作中只能靠自己打拼,虽然困难重重,但你是幸运的,因为每一次的升职,都是领导对你能力的认可,工作中跨过每一道坎坷,都可以确定是你自己努力成果

  你是幸运的,不用活在父母与家族阴影中。不用担心自己的努力别人看不见;不用担心升职之后他人蔑视的说:“看!这不是那谁吗?瞧他那窝囊样儿,还升职,如果我也有他那样的一个舅舅,我干的一定比他好!”

  正因为你出生寒门,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才是真正的努力,也只有你才具备努力的资格。如果你出生豪门,当你一个人安静静在图书馆学习,总有一帮人缠着你说:“你这么认真干嘛!你就是拿不到毕业证没关系啊!大不了去你爸公司上班!”而现在你有这样一个在图书馆安静看书的机会,因为别人默认,你应该努力学习,并且你也有理由反驳那些缠着你的同学。“我不像你们,家里一没钱,二没关系,如果我再不认真学习,将来可咋办呢!”

  因为你出生寒门,别人在你身上获得不了多少好处,少了狐朋狗友,多了独处时间,你有时间对自己过去总结反思;你有时间对自己未来憧憬规划。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你要很庆幸你爸不是马云,因为人们常说一代要比一代强,如果你爸是马云,你这辈子有多大的希望能超过马云爸爸呢! 不管你怎样努力,不管你干出怎样的一番成绩,在别人眼里还是不够努力,别人会说:“你这样好的条件,这么高的起点才干出这么点成绩,怎么对得起你爸多年的栽培!”也许一个普通家庭孩子只干出你十分之一的成绩,就可以获得千万人的掌声尊重。而你一个都没有,只有嫉妒与蔑视。成就感这辈子或许与你无缘,干的再好也会有人觉得你给爸爸丢脸呢!

  你要庆幸能够出生寒门,你的起点有多低,进步空间就有多大,小时候你爸供你吃的是馒头,工作之后马上就可以吃包子呢,这种生活改善难道不值得高兴吗?你爸爸曾经给你的是自行车,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成比亚迪,如果你爸爸给你的是奔驰,你要通过怎样的努力才能换成宾利呢!

  你要庆幸你能够出生寒门,因为你很容易超过父母,你有机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孩子,你给父母买一件新衣服,一部好手机就是孝顺表现,而那些出身豪门的孩子这样做,可能会被认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因为他们的父母从来不缺这些。

  出生寒门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你有机会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有机会结交志同道合真心朋友;你有机会努力工作改善自己的生活;你有机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孩子;你有机会获得自己该有的成就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