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一块

2019-03-22 08:07: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一块

  在一块(573字)

  文/宋劲

  张三在一所中学老师。三十多了,还住单身教师筒子楼。

  很多同事介绍对象给他,然而,没谈多久,都会离他面去。

  筒子楼里的许多年青教师结婚后都会搬离,这里显得越来越冷清了。

  后来,一名叫花嫂的漂亮少妇带着一名叫亚强的小男孩租到了他旁边闲置了好长时间房子居住。张三很想和她做朋友,可又不知如何开口,虽然住得近,可俩人却像远隔千里。

  一天,张三见亚强一个人在门前走廊玩,于是拿出些糖饼引诱亚强进自己房间玩。花嫂回来见到就说:“老师,真不好意思小孩不懂规矩,给你添麻烦了。”张三说:“不碍事我喜欢小孩,你以后叫我老张就行了。”一来二往,老张和花嫂熟络了起来。

  张三得知亚强功课不好,于是又主动提出晚上到花嫂房间去帮亚强辅导功课。花嫂为报答张老师,经常会煮些宵夜给他吃。一次张三忍不住问花嫂:“亚强的爹在哪座城市打工?”“唉!他早已上了天堂了。”花嫂说这话时像带有几分伤感。从此,张三更关心起她的生活了。在外人眼里,他们俨然就是一对恋人。多少想追花嫂的男人望而却步

  到亚强长大后,张三又认了一名学生做干女儿,并把她介绍给了亚强。从此,张三便与花嫂经常出双入对替张三操办一些婚前该置办的东西

  亚强结婚搬出去住后,花嫂却留了下来,她一心想等张三向他求婚,然而张三却只字未提。花嫂实在等不下去了,一天,她向张三说:“咱俩干脆住一块算了!”张三说:“其实在我心里,我俩人早就在一块了。”

  原来,张三是一个只追求“柏拉图式恋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一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