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头和瓦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木头和瓦片

2019-03-22 13:49: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木头和瓦片

  木头瓦片

  文/赵元波

  这是一间老房子,怎么说呢,房顶是瓦片,有人叫它瓦房,顶着瓦片的是木头,人们就叫它木头房子,可是多数人说顺嘴了,就干脆把这间房子叫做瓦房,每当这时,木头就非常的不高兴,撇着嘴说:“数数看看,是木头多,还是瓦片多,我的名字叫瓦房。”说这话时,重音就落在“瓦房”二字上,瓦片呢,倒并不在意,瓦房也好,木头房子也罢,不就是个名字嘛,叫啥也都一样,可木头呢,在乎着呢,心里就一直在抱怨瓦片,说瓦片抢了它的风头,它倒要看看,究竟是谁先耐不住风吹日晒雨淋。它是这样想的,瓦片在房顶上,自己在下面,肯定是瓦片先坏。

  瓦片笑笑不置可否

  时光荏苒,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房屋主人也换了一茬又一茬。瓦片旧了,瓦沟上都长草了,木头呢,也像个饱经沧桑老人皱纹斑斑,它们都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样儿

  一天,木头感觉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蠕动着,那架势,是要在它的身体里钻孔呢,它才想到自己确实已经有个年头了,而它顶上的瓦片呢,除了旧了点,啥事也没有,还挺精神的呢!

  木头想起当年的誓言,不禁低下了头,羞愧不已,在时间这个魔法师面前,谁都不容易,谁也不会是最后的赢家

  这样想来,木头也就释然了,它要做的就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给予瓦片以有力支持,让这间房子能尽可能存在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头和瓦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