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暖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暖暖的回忆

2019-03-28 18:42:01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暖回忆

  初中刚念完,我就出去打工了。因为家里大穷,不得不放弃我喜欢学业

暖暖的回忆

  大姐领着我进了一间大厂。这个厂是做手袋的。大姐在那当组长。我本来安排流水线上做杂工。后因为车位紧缺。大姐把我安排在组上学车工。

  记得刚学车工时,非常艰辛。因为那时都实行计件工资。我学这个是多劳多得。刚学的我拿着旧布料在车上踩了几天才开始简单货物。记得第一次领料是里布包海棉。我车的货又慢海棉又老是往外跑。大姐的脾气比较急比较大,我挨了她不少的骂。她越骂我心越急。这样导致车针老是断。有一次,我在车货时车针车到硬物跑偏了,碎针差点射进了我的眼睛。大姐走过来说:“看来你是不适合这份工,还是到回去剪线吧?”我想想自己为了学会它流了那么多泪水,心里很是难过不甘,我说,再给我机会我会熟练它。

  在那个时间,进来一位熟手车工,也许我和他特别缘分吧!他待我如小妹般。有啥不懂的都会耐心的教我。因为是生手,车出的货特别多的翻工。若要翻工,必定要拆掉整个成品。我可急坏了,看了成堆的翻工货。大姐脾气又冒出来了,差点要打的冲动。这个时候幸好这位熟悉车工帮助了我,他利用二个午休时间帮我把翻工货全部搞完。我感动热泪盈盈。在我幼小的心里留下暖暖的回忆。我认他当哥哥,他把我当小妹。

  一个多月过去了,终于到了发工资的日子。听到组上其他熟手车工说起他们的工资,我羞愧的站在一边。我都不好意思去签领,我的第一份工资才96元,我心里特别的难过。那位大哥站在我面前,说请我去加餐。我不好意思地说:“应该是我请你的,可我工资实在太低了,生活费不够,要不我请你吃泡面吧?”他说:“傻妹妹,等你日后赚到钱再请吧!”

  多年后,因为工作时常变动。一直记得这位哥哥。现在小妹赚到钱了,哥哥你在哪?我可以请你吃大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暖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