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十月的门槛回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站在十月的门槛回望

2019-03-30 18:48:0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在十月的门槛回望

  秋叶黄,天渐凉。夏凉被马上下岗,中厚被粉墨登场。最近几天风大,有点秋风落叶感觉。自9月I日开学,忙忙碌碌的一个月结束,伴着小长假到来,疲惫的心暂作休憩和调整。今天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有风,阳光明媚。一早起床,把屋子收拾利落,坐在电脑前敲击下过往点滴

  一、 中秋节享受亲情

  俗语说,三天十五,两天年。八月十四恰逢娘的生日,晚上我带着女儿弟弟家给娘过生日。弟弟、弟媳忙着炒菜,荤菜素菜齐上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推杯换盏,嘻笑不断。几杯酒下肚,不善表达的弟弟上了心情。他轻轻地抚摸着娘的后背,嘱咐娘今后别再为儿女们操心。好好保重自己身体突然间,我觉得弟弟长大了。懂得体贴娘了。那一刻,我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父亲不在了,月圆人不圆本来就容易触景伤神,忍不住,快步走到厨房一角,借着水管哗哗流水声我哭得稀里哗啦。再三稳定情绪,洗把脸走到院子里,风干脸上的水渍,重返席间,重展笑颜人生有多少一去不返,多少不能再来?所以当拥有时候要好把握,好好珍惜吧。珍惜眼前人,善待她,让她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中秋节,享受亲情,享受陪娘过节的温馨

  二、 开办公众号,有苦亦有甜。

  虽然接触电脑时日颇多,但很多功能一知半解。女儿放假在家,于是和她商量着给我的博客安个新家。女儿爽快的答应了。还笑说,算是送给我的中秋礼物。于是女儿边搜资料,边实际操作,接近两用了两个钟头,女儿很欣喜地告诉我大功告成。我夸奖女儿,是画画磨练了她的耐心,要换别人早就中途放弃了。程序繁琐了,靠我一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实现的。女儿一笑而过。相信他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自从女儿帮我建起公众号,我就忙着把以前写的文章重新修改,配上图片,添加音乐,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本来有早起的习惯,最近似乎醒得更早了。由于操作不熟练一篇文章编辑好了需要两个小时,但等结果出来图片都不显示,离自己设想目标相差甚远。于是微聊了红妹,在她热心导下,我才茅塞顿开。以后争取做得越来越好。

  三、 与高人为伍,更觉自己渺小

  前天接到书英信息热情邀请我参加省作协作家座谈交流会。如果不怕辜负了她的心意。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去的。一方面我怕生,尤其是怕见高层次人士,二来,虽然个人喜欢文学,喜欢写点心文字,但从没奢望有一天变成铅字被人赏识。但等那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