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属灵的自闭症吗?|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有属灵的自闭症吗?|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2019-04-02 11:45:59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你有属灵的自闭症吗?|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今天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大脑功能而引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者多为儿童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语言沟通社会交往能力。2007年12月联合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这项决议由卡塔尔提出,另有50个国家共同提案

  接触过一些自闭症的儿童,他们看起来和健康孩子无异,只是兀自玩耍,对周围的一切人和事都漠不关心,你问他们任何话语,他们都没有反应

  但在这个日子,借着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与祷告,我的内心却被另一个词语撞击:属灵的自闭症。你有属灵的自闭症吗?

  有一类基督徒表面看起来也读经、祷告、去教会、参加团契生活,但他们的“发育似乎受到阻碍,很不正常,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具体症状大致如下

  1、他们刻苦读经和祷告,热爱上教会和基督徒待在一起,不大会和不信主的人交流,也不关心这些人的灵魂。说到不信主的家人和朋友同事,他们会先长长叹一口气,然后说:“他们不信主,给他们说什么都白说。”当你建议他们在基督里去爱不信主的亲友,他们眉头紧锁地说:“太难了,我爱不出来。”他们在宗教生活里兀自玩耍,距离宗教生活之外的事情越来越远。

  2、他们听讲道的时候坐得笔直,把笔记记得花花绿绿工工整整,一天要有七次重温复习。当许久不联系的老同学联系他们一起坐坐时,他们先是一喜:“我刚刚复习完传福音‘独门大法’,恰好趁此机会练手。”但两分钟之后,有些人马上想起来约好的时间有宣教课程要上,赶紧打电话取消;有些人沮丧自言自语:“给他们这帮庸俗的人说这些,他们也不懂啊!都给他们讲过N遍了。”放弃;有些人兴冲冲地坐在老同学面前,准备来一番宏论,结果发现对方满口都是“房子车子、孩子、票子”,自己一句话都插不上,顿时自闭症爆发内功全毁,一心盼望赶紧结束回家。他们的宗教语言在世俗语言面前苍白无力,惟独在他们的精神世界丰富无比。

  3、他们常常围在一起探讨如何爱神又爱人如己,散开之后刚回到家中,父母或者其他人喊他们帮忙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下楼散步,刚刚聚会的他们感觉自己神圣身体有些劳累,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一边勉强说:“我累了,休息一会儿,等一下。”等他们恢复元气满足地伸个懒腰,看着身边的家人或朋友电视、打游戏,心里顿时起了反感:“没有神,你们就是这样往灭亡的大道上直奔!”他们忙着在教会里学习爱、练习爱,离开教会就一筹莫展

  4、他们早上很早起床祷告,晚上睡前痛哭流涕地祷告。他们的祷告名单很长,每周要分几遍到神面前来念,有时候念得睡着了,醒来继续念,就像敲木鱼的和尚。他们念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到他们的弟兄姐妹面前笑眯眯地问一声:“你那事怎么样了?”当对方惊讶他能记得住的时候,他的心就满足了。但是,当一个还未信主的名字本尊第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就像从来都不知道这个名字一样冷漠。当听到有其他教会遭遇不测的风声邀请他们帮忙代祷,他们马上抱成一团瑟瑟发抖商讨对付之策,结论是:我们不要与他们来往,要更好地保护好自己。依据是“灵巧如蛇,驯良如鸽”,非常时期自身安全第一,这些教会招惹的麻烦是他们的破口。他们的宗教祷告仪式可以概括为一句话:“祷告使我心欢畅。”

  5、他们在职场里,觉得一切工作都没有意义,不过是虚空,还不如读一会圣经,听一会讲道,一天四篇讲道,每个毛孔妥帖,与神的关系近得就像面对面,整个办公室就剩下自己和神,那样的圣洁美好,一切繁杂的工作和人际关系都退后,“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呵斥那搅扰我与神亲近的灵退后!”他们也许在心里会这样呐喊。有一天他们被开除的时候,又会痛哭流涕地分享自己何等爱主,道德何等精致人品何等美好,如今却受到了外邦人的逼迫。他们身边同病相怜的人会递过一张又一张纸巾,彼此自比约伯的苦。他们在工作上不愿努力,因为那和他们的宗教相比是庸俗的;他们在同事关系上不愿坦诚,因为对方在自己的宗教关系里是陌生不安全的。

  6、他们一谈到耶稣和自己的罪就会哭起来,那份真诚样子令人不得不觉得他们虔诚,就像他们见到每个人都会说:“亲爱的,我想死你了,你太漂亮了!”你会被他们娴熟的宗教表演弄得感动不已。但是一扭头,他们就从来都不会联系你。如果不是和他们在同一间教会、同一个团契,他们会在不得不见你的时候用宗教表演爱你,然后又在日常里像提防魔鬼一样提防你。他们自认为自己的宗教体系是最完美无瑕的,是最合神心意的,是最超凡脱俗的,不在自我体系里的都是要小心的,很可能异端。他们在自我搭建的宗教城堡里习练表演,自娱自乐,倒是也像小矮人的世界一样,平安无事地活着。

  7、他们很多时候像属灵先知,很多时候又像伟人,不管怎样,你很想给他们一个绰号:“常有理”,或者“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他们凡事严谨小心,以至于他们形成的宗教仪式不允许批评或者挑剔;他们所到之处,要成为开口教导的人,绝不能成为被教导的人;他们从来不发火,从来不软弱,从来不退缩,但他们笑的时候,你就想逃跑,因为那一脸褶皱里努力挤出来的笑意只写了两个字:虚伪。这种属灵自闭症患者病得最重,因为他们往往自我感觉最好。

  可以列举的症状很多很多,欢迎对号入座。每个自闭症都有一个患病的理由总结来看,就是他们从表面上和其他人无异,往往比其他人显得更属灵。但是在生活中,他们属灵到没有朋友,只有抱团取暖所谓属灵肢体依靠着属灵的宗教语言相互慰藉,相互取暖。至于耶稣,那不过是他们宗教仪式上的一个符号,或者一个理由:因为耶稣,我们可以过这样的生活。也可能是一个赖以区分的宗教标签:因为耶稣,我成了基督教徒

  你有属灵的自闭症吗?

  更多阅读

✟ 泰戈尔:人类历史忍耐等待侮辱者的胜利✟ 北极32度高温,我们距离死亡有多远?——观影纪录片愚昧时代》✟ 基督徒绝不是道德精英✟ 我们都是愚人✟ 纪伯伦:我曾经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

  提示文末广告由腾讯配送,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都会给平台带来几毛收益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