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外桃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外桃源

2019-04-03 20:38:1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外桃源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由此可以凸显阳朔在桂林的重要地位。8月26日晚我们入住了阳朔县的“花香满庭”宾馆居住条件不逊于桂星宾馆。

  8月27日7:20退房后,我们直抵世外桃源,对于初中时书能称颂的课文如今成了支离破碎,模模糊糊的记忆。8:00左右到达心中的圣地,门前已是水泄不通。等了大约半小时,我们一行人分坐两只小艇,荡舟燕子湖上,游赏湖两岸美丽景色船工身着白衣,站在船头掌舵,体态轻盈导游小姐轻声细语讲解相关典故风景特色,仅乘十几人的小舟缓缓前进着,我感觉水面盈盈几尺,很有触摸一下清水冲动湖水很绿,微风吹拂,激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照射下闪烁着耀人的光彩。坐在小舟,放眼四望,感觉无比的清凉,那是一种直达心里的惬意。途经一个不大的溶洞,眼前一片漆黑,想到课文中描述的“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初极狭,才通入。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亲身经历后,愈加佩服陶渊明老先生文笔清新,用词巧妙短小精悍文字现实的情和景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出洞口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那一树树粉若霞,红似火的桃花,顿时美呆了众人眼睛。两个少年争论桃花是否是真的,这个季节花会开放吗?想象力逐渐衰减的成年人毫不犹豫地给了孩子一个明确的答案。那一刻我是遗憾的,何必要面对赏心悦目美景探究事物真相呢?就像假花尽管美丽但少了芳香一样,如果此刻的桃花如果冠以假花的时候,那份难以言喻的美是否顿然减少了几份生机呢?适当时机给孩子编织一个美丽的故事甚至一个善意谎言就会给孩子一份真实美好。诚如,圣诞老人会在我们睡熟的时候悄悄的送给我们渴盼已久的礼物雪花融化了会变出一个姹紫嫣红春天……来不及欣赏够这惊艳的美,小船倏忽间已经泊岸。

  当我们每天重复性的工作感觉到生活乏味时,当我们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山大时,我们都渴望能逃离那种逼仄的生活空间寻觅心中的世外桃源。很有幸,这次我亲眼目睹了世外桃源。让我们在愉悦身心同时也荡涤着我们的心胸。心中的圣地——世外桃源,爱它,没商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外桃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