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不正是世外桃源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不正是世外桃源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2018-04-26 21:34:07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不正是世外桃源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协会老先生将洞内的灯光全部打开,喀斯特地貌一览无余,此时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歌来:洞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这不正是世外桃源生活真实写照吗?

  在灵岩村的山上,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就是那些高大的古树,它们有的遗世独立,有的遥相呼应,最奇特的是灵岩道观附近有一棵树,从底部开始一分为二,各自生长,矗立天空,成为两棵不同的树种。两棵不同的树底部紧紧连在一起,各自开枝散叶,叶子形状相异,绿荫如盖,殊为神奇。协会的老先生告诉我们,不知道这棵神奇的树是什么树种,当地人根据树的生长特征,把它叫做连理树。

  接着,大家开始猜测这些古树的年龄,有人说至少一百年,有人说起码两百年,有人说绝不低于五百年。聂会长告诉我们,经过林业部门专家的考证,这些树一般都有八百年的树龄了,那棵紧紧抱在一起的连理树,已经接近千年了。我想,这是一对多么朴实挚爱坚韧的树中夫妻啊,它们风雨同舟,千年不离不弃但又拥有各自的生长空间,它们的存在仿佛正在暗示人类生活的哲理爱情秘密。有人说,万物有灵。这话一点不假。

  这次探险和采风,因为有了吴言兄的参与,而变得充满了故事惊险。灵岩古洞由七个洞组成,据说洞洞相连,非常神奇。当我们来到灵岩古洞后洞,发现里面的阴河涨满了水,要想进入里面,唯一的途径就是坐船。洞口边上恰好有一大一小两个筏子。

  大一点的筏子是几根树和一个腰盆绑在一起,在水中沉沉浮浮,有点自身难保的样子;小一点的筏子是两块烂木板缠了一个汽车旧轮胎,好像准备随时沉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