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淡的柏油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淡淡的柏油味

2019-04-06 20:46:04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淡的柏油味

  新铺的柏油路上还散发着淡淡的柏油味,路两旁林立着高耸入云住宅楼。

  逐步向郊区扩展城市发展如蔓延的沙漠,当大片农田变成商住楼,变成开发新区,那些失去天地农民们不得不舍弃数代栖息的大树,飞向不曾熟悉的城市寻食。在这华灯初上的晚上,一群群归巢的鸟或带着希望,或带着失望归来了。

  从阜王路向南是正在开发建设的四环路,道路一直向南延伸一眼望不到尽头,向西在走上五公里吧就是飞机场。每天清晨我从二环到三环走上一圈才五十分钟,说它是二环三环,甚至现在的四环,让人感觉有些虚脱,不是营养过剩而是言过其实了,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都这么叫。今晚,感觉胃里不舒服,遂下楼走走。

  天上月亮已经快到圆月了,亮亮地斜挂在云端。三环上的汽车疾驰着,许多晚归的农民工舍弃了非机动车道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他们三个一排,两个一伙 ,向西;向南归去。路灯亮起来了,光还不强烈秋风沙沙作响,怕冷的农妇拉紧了衣服,坐在电瓶车后面。也许是干完了一天的劳作身上乏力而显得怕冷,她手中拎着电饭锅,应该是这一家伙计完成了,要辗转到另一家装修伙计而把电饭锅带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淡的柏油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