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成长需要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成长需要付出

2019-04-07 15:05:5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成长需要付出

  成长需要付出,没有真正的付出,哪来真正的成长?

  ————题记

  周四晚上,80:30晚学过后,一个人骑行在回家的路上。深切感受到“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惬意。三月的春风啊,轻轻地、柔柔地,吹乱了我的短发,也吹走了我劳作一天的疲倦

  8:45到家客厅老公女儿边看边讨论他俩热衷多时的电视剧。见面寒暄:一个问我冷不冷?一个问我累不累?边回复边换下一身家居服。斜倚沙发,翻看微信好友动态。一段留言惊喜了我的眼睛:“四个孩子作文都写得很棒,让我由衷欣赏喜欢,并且有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味道。尤其那个叫张紫涵的孩子,潜在文学天赋隐约可见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拟人化人性化的语言生动活泼有趣,在可预见的未来,她也许能成长为一个卓越的文学写手。当然,我知道,孩子的作文之所以写得这么超年级的棒,跟张老师的倾情培育是分不开的。”品读这位长者拔高鼓励话语,我的心湖荡起层层喜悦涟漪回顾整个引导孩子写作过程,所有的付出在此时显得有所值。

  周一早晨,升旗完毕,回到教室,迎面被窗台上那簇还没完全开放的、浅紫色春花美煞了眼睛。了解花的来历感谢鑫泽二姨沉甸甸的心意,也感动鑫泽小小年纪懂得分享意义作为班长的她,时刻班级同学装在心里。安排好孩子们写课堂作业,我忍不住再次来到窗前,欣赏那一簇淡雅的美,陶醉间,我决定辜负大好春光

  于是,第二节课,我改变了先前的教学计划,决定上一节日记写作课。我把这束迎春花端到讲桌前,先让刘鑫泽讲了迎春花的来历,然后让孩子们轮流来观察花,观其形,(花、叶的颜色花瓣花蕊、花茎形状)闻其味(浓?淡?)引联想(东北山上移植平原室内,想到什么?)半节课的功夫同学们一一回到座位上,我示意孩子们坐好,提醒他们这次就畅所欲言,写放胆文。体裁不限,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写记叙文可,写童话也可,只要写出自己独特发现和感受就是好日记。最后我补充一点,写记叙文的同学,可借鉴白杨》一课借物喻人的写作方法,因为我们班的迎春花来历曲折。你由此会联想到什么?写童话的同学,你要大胆想象,从千里迢迢的北国来到鲁西北平原,一路上她会遇到哪些挫折?多设计几次惊险情节会更生动……。

  下午连着两节课,我让孩子们继续日记的创作。课后,当孩子们陆陆续续交上后,翻阅着或平实深刻,或粗糙细腻的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