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春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迎春花

2019-04-08 20:48:0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迎春花

  最美的时刻莫过于花开的时刻,千姿百态芬芳诱人。最美的时刻为何不能是凋落的那时?枯萎的那一刻呢?

  “花谢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人怜?”是啊,花朵枯了,谢了,有谁怜悯它们呢?花朵开了,艳了,谁会欣赏它们呢?

  迎春花高贵优雅淳朴可爱回眸一笑都那么让人赏心悦目。但短暂的花期却无情地将花朵的生命终结了。任花朵痛不欲生苦苦哀求,最终厄运难逃……

  迎春花即使再有复苏之时,但终究还要经历四季之时,还要忍受重生之苦,也许花不再美,茎不再挺,味不再香,也许一切都不如之前。

  若仔细看,发黄的茎上还有片片绿叶,它是来挽救迎春花的吗?还是将它取而代之?我无从知晓。但凋零必须是丑陋的吗?是不忍直视的吗?对比花的绽放,凋谢不应该是另一个神圣的时刻吗?

  迎春花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有其存在价值,就体现在它曾经有过的美丽绽放——那是生命最美的姿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迎春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