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厚重的生活温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厚重的生活温馨

2019-04-09 20:55:2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厚重的生活温馨

  我家南面有一家卖煤球的,这里二环之内凡是小区都是天然气管道。从二环到三环之间还有不少没被开发的,这些居民都是用煤球。

  每一次晨跑时都会看一眼路边堆起的高高的黑黑的煤堆,感觉亲切,这种质朴黑色,这些泛着大自然沧海桑田神奇的黑亮颜色它是我童年少年中最具有温暖厚重生活温馨

  儿时家在农村,当我初有记忆时,就懵懂地跟在姐姐们后面去拾柴禾了。等秋风吹落了门前的杨树叶时,母亲会在忙中抽闲的情况下拿起扫帚簸箕把它们扫成一堆,撮起来放进簸箕端到厨房堆在墙角

  特别是冬天我很喜欢站在风箱边看见大姐呼呼地拉着风箱,妈妈用她灵巧双手拍着高粱杂面的锅巴。火塘里的秸秆树叶树枝欢快地发出噼啪的响声,红红跳动火苗映衬着大姐青春脸庞,这时的大姐真是个温柔秀气女孩子,而不再是个倔脾气的怪女孩

  最发愁的是下雨天气,一遇到连绵雨季,烧柴就是问题了,这需要平时积攒许多干柴禾才不至于没柴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