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与小暖相遇,那个时候的她是杂志的编辑,也是那一年,我第一次收到她给我寄的明信片。漂亮的卡片上印着她娟秀的字体,而她写的那句【认真生活,努力微笑】也让当时的我心头一热,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在那么一瞬间就恢复了满满的元气;我还记得那两年我总爱在qq上缠着她,跟她说分享一些少女的心事,而她即便忙的四脚朝天,也总是会放下手头的工作认真及时的回复我,在青春期最最脆弱敏感多疑的那个时期,小暖她以一个知心姐姐和过来人的身份不断地引导和开导着我,让我在顺利过渡这个阶段的同时,也在慢慢变得更加的温柔和平和。
后来,小暖辞职了,而我也因为学业越来越紧凑高考压力越来越大的的缘故,慢慢和她减少甚至失去了联系。可即便如此,我在每次想到她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涌起一股暖流。偶尔在学校门口的小书亭买的杂志上看到她的文章时,也总会莫名的开心,就像遇见老朋友一般。
嘿,亲爱的小暖,那个时候我总是笃定的想,其实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和我并肩^^
2015年一月,时隔几年再次收到小暖的明信片,拿到这张卡片在欣喜若狂的同时,内心也坚定了要像她在明信片上说的那样 “认真过好每一天 ”,毕竟,不能辜负了那么温柔的你对我的祝福和期待啊。
2015年五月二十二日,翘首以盼的我终于收到了新书《不如温暖过生活》,迫不及待的读完一遍之后,我给出了100分的评价。这个分数无关私心,只为内容。因为《不如温暖过生活》里的每一字每一句不仅成功治愈了一直处在低潮期的我,也让我重新审视了友情和亲情之于我们每个人人生中的重要意义。文字的力量是强大的,这本书让我汲取的除了满满的温暖,更多的是她所传递出来的正能量。她那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想起了她第一次跟我说的那句
“认真生活,努力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