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触小暖是通过微博,那会儿我刚上大学,于未来来说,我是懵懂无知的。我在微博上私信小暖应该看些什么书,小暖给我回复了长长一段话,之后又陆陆续续的聊了一些。
偶然间翻开12年的《爱格》,却发现,小暖的文章写在《爱格》的开始。我把她写的文章看了一遍又一遍,关于陈妍希,关于外婆。小暖仍是那个想起外婆会哭的小姑娘,但她也学会了勇敢前行,流泪不过是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第一次听《声音旅行》时,小暖在另一头温柔地说:用文字说话,用声音记录旅行。大家好,我是韩小暖……她在电台里这样说道“我用最多的勇气,与一成不变的生活告别。而只用一秒钟,便决定从秋天的北京飞向夏天的厦门”。她写鼓浪屿、写普洱、写青岛、写她周围的女孩们的故事。她是荔枝FM的签约主播,她选择用文字表达喜爱,用声音传递美好。
她写下《若我不是双鱼座》一文,便才发现她的生日和姐姐的是同一天,3月16日。姐姐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多情感找不到倾述口,于是她用文字写下来,一笔一划,字体娟秀,文采洋溢。双鱼座,心思细腻,多愁善感,都是关于星座性格的形容。但它一定不全面,因为它忘了写,她们都是感情的寄托者,拥有细腻而个性文笔。我想,我心疼每一个双鱼座的女孩,她们敏感却又坚强
韩小暖在陈妍希文章的结尾写:未错过你,便是青春时光中,完满并温柔的想念。那么于我来说,未错过你,便是温暖过生活的开始。
小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