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的细节

2019-04-11 09:34:44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细节

  生活之中有很多细节,这些细节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往往决定了一些。见微知著枫叶遮眼而知秋;苍穹阴暗而知雨;“夜观天象”而知事。一个求职者去面试,可能因为皮鞋没有擦干净原因,留给面试官不好的第一印象,导致无获而归。一位高考生可能因为没定闹钟过头而导致迟到,无法进入考场,而让梦想破碎。一位都市行车人可能疏忽大意红灯,遇险撞人而酿成一场生死悲剧。细节不容小视,细节决定胜负,细节的力量汹涌澎湃

  有些细节处理的好,会让我们“扶摇直上九万里”,步步为赢,节节胜利。有的细节处理的不好,会让我们陷入人生沼泽不能自拔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看重细节是多么的重要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斗智斗勇是它的主色调。数落那些泛黄飘逸的方块字,我们在荡气回肠之余也可以窥见细节的力量。

  曹操刺董卓因为忽视了有铜镜的细节而导致功亏一篑

  董卓祸乱朝纲,弄权揽政,公卿大臣表面奉承,心里一腔愤懑,欲为国除害。曹操心怀韬略,事贼实为杀贼。他朝拜董卓十分频繁日夜献媚,出入相府不用检查是否带兵器,已经完全得到了董贼的信任。曹操把刺董的计划秘密地告诉了王允王师徒大人,他说董卓身披铠甲普通刀刃不能刺穿,想向王允借削铁如泥的七星刀。王允考虑到这样一来曹操也是有去无回,曹操说廓清环宇,甘愿赴死,王允颇为感动。翌日,曹操进入相府,董卓与曹操谈了几句后想要小憩一下,曹操心想是时机来了。待董卓鼾声如雷,曹操看到甲士不在近处,抽出七星宝刀,就在刀快要刺入董卓胸膛的那一刻,曹操忽视了一个细节——铜镜,刀到一个特定的位置光照射董卓的双眼,把董卓弄醒,董卓问曹操意欲何为,曹操只有谎称献刀,而后仓皇逃命。董卓事后反应过来,杀了曹操家府老小,通缉曹操。细节让曹操苟且天涯

  刘备忽视了茂密树林容易着火的细节而被东吴火烧连营,身入险境

  一次,刘备欲攻打吴国,开始时候,刘军摧城拔寨,一路胜利。吴军连吃败仗,军心不稳,采取变动,拜陆逊为大都督。陆逊上任后,立下了很多道营寨,命令将士们到一定程度可以逃跑。将军们败逃后,怨声四起,称只有断头将军,没有逃跑将军,陆逊却隐忍坚持,说到时候将有三十万天兵下凡。终于,最后刘军在山林茂密处安营,绵延东吴百里。刘军忽视了树林容易着火的细节,被吴军一把火烧的灰飞烟灭。细节让刘军元气大伤。

  人生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让我们不要忽视细节的力量,尽享肥美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细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