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到原本的性情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归到原本的性情中了

2019-04-11 20:49:5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归到原本的性情中了

  明天立春,在过去有种说法,只有立春才是新的一年开始了。在长达二三十年的季节变化里,我只关注气温春天对我来说仅仅只是转暖而已,我曾经一度地反感春天,但是随着岁月的淘洗,对春的喜爱还是回归原本性情中了。

  对于杨柳如烟,细雨倾斜,梅花数点点的这般美景,我为什么尽是如此讨厌。因为儿时的窘迫情境竟会影响了那么长时间

  那时候学校会在每个春季举行春游,别的同学都很盼望这件事情,而对我来说是个让人无奈的消息小学年级那次去春游,我可高兴了。借来了邻家大姐的军用水壶,转满了一壶水。用我大姐给我的一角钱买了两个面包,走了好远的路老到我们城郊外的泉河岸边,看着大面积油菜花

  麦田还有银光闪闪的河面特别高兴,这也是我第一次走那么远,这么近距离地看泉河的水。清亮干净,远处船帆点点,白云蓝天无际无边。岸边也停泊着小船,洗衣洗菜的,把宁静闲适的船民生如诗如画地铺展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上。

  可是上了三年级,学校组织学生县城春游,我们家的经济情况是不允许的,我更清楚我把这事情说出来无疑是给我爸,也是给自己难堪干脆直接举手说自己晕车不能去。等大家春游回来后,最头疼的要写春游的日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