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生壳与花生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生壳与花生仁

2019-04-12 20:19: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生壳与花生仁

  花生壳与花生仁

  文/赵元波

  老人抓了一把晒干了的花生给孩子,让他把花生仁给剥出来。

  孩子吃过花生仁,可要他把花生仁给剥出来,就有点难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怎么剥花生,面露难色:这花生该怎么剥呀?老人见了,拿了一个花生,对孩子说:“就这样,用拇指食指一捏就行了。”

  孩子按老人说的那样,拿了一个花生,轻轻一捏,“咔嚓”一声,花生壳就碎了,三粒裹着红皮的花生仁滚了出来,这裹着的红皮又该怎么办呢?他望了望老人,向老人投去求助目光

  老人把手里的花生在手心里一搓,说:“就这样,就可以得到白白的花生仁了。”孩子把裹着红皮的花生粒一搓,仁和红皮就分开了,凑在嘴边一吹,红皮飞走了,手心里就只剩下留白白的花生仁了。

  在成人的眼里,剥花生不是一件很简单事情吗,一捏一搓一吹三个动作一气呵成,一点也不难呀,可是在孩子的眼里,他从来没有见过该怎么办,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只要我们耐下心来,给孩子予以指点,孩子很快就学会了。

  再容易的事情,对于像一张白纸小孩子来说,很多时候,都需要大人合理引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生壳与花生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