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脾气,就什么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什么脾气,就什么命

2019-04-12 20:15:51 作者:吴嗒嗒 来源:雅雅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脾气,就什么命

  作者丨如萍  主播丨雅雅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遇到不顺心事情孩子听话伴侣理解,得不到亲人支持……  

  生活中有太多瞬间,让我们变得很暴躁,这时候脾气常常成了我们宣泄的出口。

  可发脾气解决得了问题吗?

  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发脾气还在伤害我自己身体

  邻居家的娟姨今年退休在家,每个月拿着还不错退休金丈夫事业单位里上班,儿子大学毕业刚考上银行,本来一家子应该是和和美美的,可偏偏娟姨整天板着一张脸,逢人就数落自己的儿子丈夫。

  儿子在银行培训了一个月,周末好不容易放个假,睡个懒觉,娟姨看他那么晚还不起来就跑到儿子的房间一把掀开被子把他摇醒,气不打一处来说:“睡什么睡,你看别人家小孩

  这时候都在学习了,你还在偷懒,活该工资低!”

  丈夫一大清早跟同事水库钓鱼,直到晚上才回家,一进家门,娟姨又是一通数落:钓钓钓,成天就知道钓鱼,你看看隔壁家的老林都升职了,你赚不到钱还给我添堵看着都烦……

  就这样,娟姨每天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事儿,和家人大发脾气,自己不开心,家人也不开心,弄得儿子放假不愿意回家,丈夫也不愿意待在家里,即使待在家里,也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娟姨有事儿想和丈夫商量什么事儿,对方表示冷淡爱理不理

  后来听我妈说,娟姨因为胸口痛住院了,连医生叮嘱她,平常要少生气心情好才能长命百岁

  发脾气是一时痛快了,宣泄了自己的情绪,可到头来伤害了却是自己的身体和家人的感情,到底值不值当?

  想起我的大伯,他和娟姨年纪相当,可性情截然不同

  他成天乐呵呵的,吃饱饭就爱和小区里的大爷大妈唠嗑,因为在家帮带小孩,平常也很清闲,有时候别人就瞧不起他,揶揄他说:你成天向你儿子伸手要钱,就不怕你儿子看你烦啊?

  大伯倒也不生气,和和气气地说儿子知道我以前带他辛苦,现在大了懂得孝顺我了,哪会烦呢?

  有时候看到别人吵架了,大伯去当和事佬,劝说对方,何必呢,你一句我一句为了赢非要争个你高我低而伤了彼此的感情划算吗?别因为一时冲动就断绝来往了……

  因为脾气好,大伯得到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有时候自己遇到了困难大家都很乐意伸出援手帮助他。

  少发点脾气,多种下些善果,其实就是在给自己积福

  一句话说得好:惜命的最好方式不是养生,而是管理情绪。

  脾气不好,伤害的不只自己,还有我们最爱的人。

  所以啊,少发脾气,多一点宽容体谅,最后都会变成自己的福报,

  做人一定要记住:你的脾气越好,福报就越深,命运也会随之越来越好。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丨如萍。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1、上等男人和下等男人的最大区别

  2、苦尽,甘自来!

  3、在乎你的人,从来不说这句话

  4、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这4句话,你就想通了

  5、好现实的话,读到心寒

  点个好看就是对雅雅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