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相互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随笔:相互理解

2019-04-14 20:28:32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相互理解

  下午刚上班,闺蜜打来电话跟我说她今天哭了两场。

  事情是这样的,闺蜜家里正在装修房子,闺蜜在外省工作,房子全部让她老父亲帮着装修。就因为装修的事情两人在电话里起了争执,最后她的父亲说他弄不了不装了,等她有时间回去自己装……

  闺蜜心里很委屈,她要不是为了还房贷,能离乡背井的去外省工作,现在好了,钱也出了,材料也网上给他买回去了,就是让他帮着看着点,人家撂挑子不干了。闺蜜电话中哭的难以自拔,我只能静静的听她哭了十多分钟,等她情绪才渐渐的平静下来,从她讲述中才知道,原来是网上买的集成吊顶,商店送了相匹配的灯,浴霸之类的,他父亲从来没见过,也不懂,加上装修是自己买材料,自己找工人装修,事情很多,一时着急就说了放着吧,等闺蜜回来之类的话。

  闺蜜听他父亲这样说也很难受,一时伤心就想找人倾诉。闺蜜话中带着浓浓的情绪,各种委屈,“我容易嘛,我也是为了让他们从老家搬到城里,住的更好点,我现在每个月还得还房贷……… “说着便又哭了起来

  我一边劝她别哭了,一边说,“反正你也不着急住,也不用那么着急忙着装修,要是叔叔实在装不了就放着吧”

  “可是我网上买好了的材料已经在路上了,总不能放那吧,要是有个损坏啥的,到时候也是麻烦”想了想又哽咽道,“你说我爸,多伤人啊,要是一开始说装不了我就包给装修公司了,他非得要自己买材料……”

  “我装修过房子,我知道,装修可累了,特别是自己买材料,往往买一个材料要跑好几家店,叔叔,也不容易啊”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闺蜜开口道,“我知道,我也没有说他啥,就是心里难受,你说要是自己的父亲都这样,说撂下就撂下,这还能指望谁呢”

  我笑了,“老人就是这样,老小孩,你也别当真,你刚刚不是说已经铺完地砖了,吊顶材料也买了,他还真能给你扔下不管,叔叔估计就是一着急说说而已,你也别往心里去”

  闺蜜一听我这样说,心里果然好受了很多,连带着语气轻松似的,舒了一口气,“不管他了,他自己看着办吧,跟你聊聊心里好受了很多”

  “嗯,别想那么多了,有啥大不了的,你还值当哭“

  闺蜜破涕一笑,“我就是一时难受,现在没事了,我也不知道今天咋了,去年工作特别不顺,我都没有哭过一场,真是人老了,眼泪也不值钱了”

  我也被她一句“人老了,眼泪不值钱”逗笑了,两人对着手机笑的跟个傻子似的。

  父母老了,做儿女的就要多多体谅他们。

  是,你们也不容易,谁也没有经历过彼此的事情,人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或为难,或苦衷,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互理解吧!

  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你就会理解别人为什么那么说,如果换成是你自己,可能你还没有别人那么好的态度或是处理的那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笔:相互理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