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节的庸常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庆节的庸常生活

2019-04-14 10:19: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庆节的庸常生活

  洗衣

  继从家回来劳累过后的短暂休整,开始庸常家居生活。洗洗涮涮必不可少女儿带回夏季的衣服还静卧在行李箱里,下午忙着和同学聚会了。我一边往外拿衣服,一边和她爸爸唠叨,这孩子没有计划性,再过两天又要返校,也不知道整理一下。于是把夏天衣服洗干净放在衣橱,把秋季的衣服取出来洗净、晒干,然后统统带走。一下午的时间洗衣机不停运转,我负责清水涮洗,宇爸负责晾晒。做父母的,很多时候矛盾的,既怕孩子有依赖性缺乏独立自主能力,又心疼她干活的辛苦,于是忍不住代劳。

  会客

  对门赵老师儿子明天结婚,家里人满为患,于是把精致咖啡桌椅挪到我家。我笑吟吟地说:“远亲不如近邻,如有需要欢迎随时打扰。”人逢喜事精神爽,看到一家人出入入都满脸喜气。我们全家仿佛受了感染。一早起来,忙着把家里打扫干净。下午,好友杜来敲门,再次去邻家问候有没有需要做的事。

  看到新房里一团喜庆,大红的床罩、高悬的灯笼幸福婚纱照。由衷地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稍做休息,王校长来了,见面三分亲。问候、祝福过后,来到我家,端上带皮的花生、刚煮好的小枣,倒上水,我和周姐、王校、杜,边吃边聊,家庭的、单位的、社会上的杂七杂八,不拘形式,不论内容重要的是那份自然默契。不知不觉,夕阳渐落,真心挽留她们一起吃顿便饭。无奈,各有安排,也就各行其事。期待明天的婚宴畅所欲言

  读书

  每逢假期,总计划着读本书。恰好小琳妹给我带来了王君的青春语文名师经典系列之《听王君讲作文》。间断读了两章1、变学生独写为师生共写;2、变应试写作生命写作。里面很多的观点值得推敲和研究。“一个不热爱写作的老师,不论他在语文教学中如何地尽职,也不论他的学生在他的教育下取得多么骄人成绩,他都不能称为真正的语文老师”。这句话给我很大的鼓舞,我庆幸,一直坚持在写,尽管质量明显提升,但没有放弃自己爱好。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坚持给予学生最好的影响。她还说:“我的写作,便是想要把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欢乐悲哀,我的我,变得更博大、更博大。”这段话同样让我找到坚持的方向。没有功利的写作其实也是在不断丰富自我、强大自我啊!

  妹转发给我王君的一篇《不“叛”不“逆”,何来思想?》她选中《东施效颦》,让孩子们思考:东施真的那么可笑吗?她就没有一点可爱地方吗?孩子们说:“她是个爱美姑娘。”“她知道自己不漂亮,想改变自己。”“她还努力像漂亮人学习,努力让自己漂亮起来。”整堂课,大家不断的产生思想,新的思想推动更新的思想产生。由此,不由得想到自己是否就是“东施”呢?用妹妹打击我的话说:“东施就是东施,永远成不了西施。”诚如王君老师的课堂,东施也有可爱之处,她也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人们关注认可。盲目的模仿弄巧成拙,唯有通过读书学习不断丰厚自己的底蕴,由内而外散发出自然本真气质才会很好的被人接纳。

  心爱的书,我要慢慢读、细细品。把精华东西吸收沉淀

  小假的庸常,忙碌充实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国庆节的庸常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