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眼神撩乱了我的心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眼神撩乱了我的心湖

2019-04-14 20:23:5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眼神撩乱了我的心湖

  “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

  那感觉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头看着你

  而你并不露痕迹

  虽然不言不语

  叫人难忘记

  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美丽……”

  在咖啡厅一隅,颖一边静静地欣赏着蔡琴百转千回演唱,一边轻轻地搅动着杯里的咖啡。袅袅热气升腾着,醉人的清香熏染着。眼前的人啊,神思游离回青春时代……

  一,你的眼神很美,美的背后含泪。

  青春是令人怀想的。席慕容在青春中这样描述:“在四五十岁的夜里突然想她年轻时的眼睛……”颖有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淡淡的弯眉,层次分明的双眼皮细密的、黑刷似的眼睫毛黑白分明眼珠……谁见了,大都要忍不住夸她最美是眼睛。小时候听了褒奖的话,便半信半疑地爬到柜子上,贴近那张大大穿衣镜看了又看,忍不住自言自语“我的眼睛好看吗?到底好看在哪里呢?”

  成长时候就在一瞬间。读初中的颖,一段时间感觉视力下降得很厉害,本很靠前的座位,让她感觉看黑板上的字越发模糊。回到家自己苦恼倾诉父母听,爱女心切父亲忧心如焚,很快联系好外地的一家有名的眼科医院。舟车劳顿,几经辗转,一番检查,什么测眼压,眼底、x光……最终医生诊断“先天性白内障”。当时懵懂无知的颖不懂的担心天真的以为点上一段时间药水,或是戴副眼镜就百事大吉了。可父亲却不能接受残酷现实,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样的毛病竟能发生幼小女儿身上。那顿饭父亲吃不下。他还是不甘心,怀着侥幸心理,他又带着心爱的女儿去了另一家眼科医院,同样的流程下来,冰冷的结果摆在父亲眼前。他顿时心灰意冷

  尽管父亲的心凉到谷底,但仍小心翼翼的安慰不知愁滋味的女儿“没大碍,回家记住医生的话,不要在强烈阳光下暴晒,不要烟熏火燎,不要……”颖一副满不在乎,心想:有那么严重吗?哪有那么多在意?就这样,回到家中上了几个疗程的眼药水,就顺其自然了。

  或许是幸运女神眷顾,30多年过去,颖没再做其他的检查、治疗,视力却也一直没增没减。如果不说,没有人知道颖的眼睛尽管漂亮,甚至让人过目不忘,但那是一双生病的眼睛,有时候,它也会蓄满泪水……

  二、你的眼神很美,美得让我陶醉。

  初中时代有着青春的激情也有难言的迷惘。有着纯情美好也有淡淡的忧伤。因为视力不好,颖的座位一直靠前,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