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泛动,心湖起涟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文字泛动,心湖起涟漪

2015-12-06 作者:烟雨红尘 来源:烟雨红尘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字的灿烂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慨,律动的字符在心湖中泛亮。此刻,被触动的湖水开始颤动,开闸的所有感慨随着行云流水般的文字缓缓流淌,颤动了静如止水的心跳,泄露了凌乱的心声。这一刻,文字浸透流年里的种种,随着记忆的飞絮涟漪风生。

  独念繁花醉,一梦千年随;随风轻歌曼舞,风吟花飞,暗香盈袖,捐相念成诗,眷恋纷纷踏歌而来,一生缘,惜相遇,昙花一现,却悠然倾城,此刻,是谁为此而痴狂?轻轻把想念放飞在风里,聆听飘逸的惬意,用蹁跹的模样,描一景,蝶恋花,花开成诗,灿烂了时光的繁华;思念如歌,丰盈了岁月的羽翼;思念如花,开满了时光的间隙,让芬芳永远缠绵。奉一怀花开嫣然,暖一壶岁月的酒,喝至微醺!

文字泛动,心湖起涟漪

  醉指忘情,轻弹一曲红尘有爱,音韵涓涓流泻,妩媚了梦的瑰丽,一帘蝶舞飞花,迷醉了多情的眼眸。红尘紫陌,放逐了思念几缕?烟雨蹉跎,谁能将风景看破?时光深处,谁曾经摘得那一抹烟霞?似水流年,又有谁故意撩动那一袭情愫?风霜岁月,又是谁一饮而尽思念的酒而独醉?灯光如莹,烟雾缭绕,彩灯挑动了黑暗的帘栊。纤陌红尘,一指成欢,望尽天涯。隔帘数清秋,幽幽庭园深处,青竹傲立,寒梅怒放。一杯清茶赋闲,长廊尽头,悠悠青山生怨寂。几缕斜阳,尽照惆怅小楼独对。幽径宛然,断红处,衰草丛生,庭中一曲成幽歌,待人寂,琴曲已飘飞,心湖泛舟,舞飞牵念;碧池疏影,落絮惊流水涟涟,风过落叶飘飘,思念成疾!

  梦语轻呓,幽梦轻薄了文字;醉意深弥,凭栏买醉舞清影;落水桂花,一尺清香点涟漪;轻舟过处,翠窗外那一篱菊开得正浓,陶令的雪白冬季,恬淡的泥土气息,酿造了一杯菊篱酒,饮醉了一季清香的疼痛;醉意朦胧,仿佛回到了古刹深山的无意邂逅,高山流水间,那些入眸的景,梵音缭绕中的静,相视无语的懂,惊喜了彼此的心。是否,离别酝酿了淡去?是否,时光落寞了等待?一些隐痛总在季节的更迭里苏醒,菊篱酒醉熏了心,听不懂梵音意长。(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秋去冬来,彼岸花已开至茶糜, 思念与孤单,在寂寞的风尘里叹息,记忆和忧伤,在时空的轮回中已然飘渺。往事激荡着思绪,在心湖里发酵,再让文字推波助澜而泄洪,滚滚而去的是昨日,架一叶心的轻舟,载着所有的心事流逝在千年轮回的情缘里。阡陌红尘,多少尘事涌动,一次又一次的被掏空,一次又一次的被埋种,手心里的温柔,盛满了温婉缱绻的情意。玲珑的瘦影,用纤指挑拨着缱绻的弦音,心酸了前世今生的眷恋。

  谁把寂寞放飞,吹乱了一怀思绪,让人彻夜不眠?那些飘零的残红,独留忧伤;望着窗外,灵魂在思绪中游荡。如烟的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一帘幽梦,在文字的幽谷,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岁月的那一抹嫣红点缀了一季秋殇,烟火的刹那芳华染红了如泣的诉说。烟雨红尘,文字的跳跃扰乱了那一湖的清梦;湖水涟涟,诉说了离别的情衷。笑问谁是摆渡人,醉语问情,是否已去?

  翘首望断天涯,凝眸落痴心梦。目睹冬雪掩红装,娇艳了梅的傲气,凉薄了忆念,恍如一梦随水流。尘世浮华一生,黯然淡忘一季。寂静打乱了缠绵,唯觅心花一朵轻拈指间,不奢求妖娆多姿缤纷璀璨,不陶醉蝶恋花影的妩媚缠绵,只想挽住柔情翩跹去行走红尘,装载一朵清艳的心香,醉成诗行,在黯然的世事、淡淡的离愁中,添一抹温香,丰盈成一朵花开花落的恬淡!

  花开惊艳,灼了眼眸;花落如絮,动了心绪;遗憾随水流,馨香沉淀心湖;静安红尘,细数水波里光阴的纹路,在流年里倾听生命的梵音,放逐清照那份“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的忧伤哀愁,恬读李煜的“相见欢、林花谢了春红”;于浮华的世界里扼守内心的一份清纯和宁静,在对岸的守望中穿越春夏秋冬。在笺墨丝竹间,倾听流年,流放一份心情,还灵魂一份洒脱,让思念流韵成曼妙的欢歌,清宁心湖!

  墨染湖水,文字在一波又一波的涟漪中游走,激发的波光粼粼,照耀了红尘凉薄;记忆中的紫陌清欢,也就随了波逐了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