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跟你谈恋爱 真的好累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跟你谈恋爱 真的好累 ''

2019-04-15 00:45:17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跟你谈恋爱 真的好累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415| No.522

  今晚守夜人:周一

  贩卖故事人:小琪

  故事坐标地:济南

  故事撰稿人:凉亦歌

  这是小酒馆的第五百二十二个故事

  有人说,世界上最困难事情恋爱,最简单的事情是分手

  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过去的,现在的,未知的,所以我们在准备谈恋爱之前,往往表现得格外慎重,生怕迈错一个脚印

  可很多时候,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分手两个字说出口时,又显得格外草率,仿佛当初的慎重,只是为了在离场时可以让彼此显得体面一些。

  然而,分手两个字说出口简单,背后藏着的,却是无尽的眼泪心酸

  在一段感情里,女孩在乎的从来不是物质,而是对方心意,和踏踏实实的疼爱

  Chapter 1.

  人是会变的,在乎不在乎,行动可以看出来。

  小琪刚刚恋爱的时候,每天开心得像个少女,在朋友圈不停地晒男友的好,看得我一阵羡慕

  她说,那时候他们都是学生,但是男友对她特别宠爱,连水果都要亲自跑到超市帮她选好。

  只要小琪想要的,他就算借钱也会买给她。

  可,焰火绽放的时候有多绚烂灰烬成形的时候,就有多暗淡

  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新鲜感逐渐褪去,两个人也没了最初你侬我侬热情,更让小琪有些难以忍受的是,有时候两个人一起吃饭,小琪主动说起日常生活琐事,男友只是一边“嗯”着应答,一边低下头刷手机

  男友不再对小琪嘘寒问暖,也不再每天想办法给她制造惊喜,有时想让他帮忙倒杯水,对方却表现得十分不耐烦

  “是他变了,还是我变了?”小琪想不明白,但是又安慰自己,也许,平淡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恋爱状态

  小琪甚至以为,他们只是遇到了磨合期,所以想尽一切办法,去挽救这段来之不易爱情,直到有一天她因为生理期痛得流泪,想让男生去买点止痛药,男生却嫌她事多,说要先打完王者晋级赛。

  她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捂着嘴巴哭出声。

  男生始终不明白,小琪怎么会那么小心眼,竟然因为几包药就狠心说分手,可明眼人都看得出,狠心的不是小琪,而是他自己。

  失望都是积攒起来的,不爱也是。

  一份感情的穷途末路,从来不是因为一次争吵、一次不懂事,而是日积月累的失望,压垮了彼此之间最后的体面。

  你的不爱终于慢慢浮出水面,我的失望再也无法深埋心间。

  累了不如好聚好散,别让结局难看,也当留给彼此最后的体面,来日方长,互不相欠。

  Chapter 2.

  前段时间去上海出差,碰到了老同学怡安。

  我问她最近怎么样,她悄悄告诉我,准备和男朋友去泰国旅游,还拿出照片给我看。

  我一惊:“怎么不是他?”

  怡安说:“不是啊,我们已经分手半年了。”

  怡安和前男友在一起三年。

  怡安特别喜欢他,为了维持这段姐弟恋,怡安像个大姐一样照顾他、迁就他,所以我经常看到怡安在朋友圈秀恩爱的照片。

  真实的恋爱状态,却截然相反。

  男生大概并不懂,恋爱是两个人的互相付出,或者说,他没有那么爱她。

  有次怡安下班很晚,走到小区门口时,突然觉得好委屈,于是给男生打电话希望下来接她。

  “楼下有路灯,还有保安,有什么好怕的。”虽然道理没错,但是男生并没有下楼。

  还有一次平安夜,怡安为了提醒男生过节,故意打电话说想吃蛋糕,男生含含糊糊答应着,怡安兴冲冲地等到了半夜十一点。

  可等到男友进屋时,怡安发现他的手里什么也没有。

  “蛋糕呢?”

  “哦,我忘记了,下次再说吧。”

  怡安委屈地哭了起来,可男生并不能理解,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竟然会因为吃不到蛋糕流泪。

  他不知道,怡安在意的不是蛋糕,而是态度

  爱你,所以愿意迁就你,包容你,照顾你,我别无所求,只是希望你对我也一样。

  现在的男朋友对她特别好,每天把她宠成一个小孩子,他还对怡安说:“自己的女朋友当然要自己宠啊,不然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其实,对于女孩来说,只要你愿意宠,她就愿意留。

   

  哄一个女孩很简单,因为她的要求并不高,她在乎的,无非就是走夜路时你会紧紧握住她的手,下班给她带最喜欢的水果零食,天冷了给她一个结实拥抱,这些就够了。

  Chapter 3.

  爱了很久的人最后却没有在一起,是什么感受

  有个酒友留言说:真遗憾,我用了整个青春去爱,最后还是难逃宿命安排

  他结婚那天,我一个人从北京坐火车去重庆,只是希望可以见他最后一面看看留在他身边的女孩,到底有多幸运

  婚礼上,他眼睛里饱含温柔,对女孩说着甜蜜誓言。她的发卡掉了,他赶紧弯腰捡起来给他戴上,贴心地揉了揉她的头发

  我拼命捂着嘴巴,不让眼泪掉下来。突然想起,这些都是我教给他的。和我在一起时,他明明是个不懂风情钢铁直男

  我说喜欢YSL的口红,他却觉得我太幼稚,宁肯自己买游戏装备也不给我买礼物,我一个人气鼓鼓地买了全套限量版

  我喜欢旅游,和他说想去土耳其,想坐热气球,看山谷看日出,想搭着渡轮在欧亚边界海鸥,想在铺满土耳其特色地毯洞穴酒店,拍一组网红同款照片。

  他说:“等我有钱了带你去吧。”

  可他永远都在打游戏,并未让我看到他的努力

  我真的很喜欢他,可我总不能耗尽一生,去换一句有可能

  我们还是没能走到最后,真遗憾,我用青春换来了一个男孩成长,可最后和他牵手的女孩却不是我。

  有个网友曾经说,女孩和不成熟的人谈恋爱真的很累,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你去找一个可以好好疼爱你、照顾你的人,可以免受许多委屈和伤害

  Chapter 4.

  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不是一方的无限付出,和另一方的无限包容。

  我想吃的不是蛋糕,是你为我付出的心意。

  我想要的不是口红,是你愿意花心思为我制造惊喜。

  我想去的不是土耳其,而是不管我去哪里,身边陪着的人都可以是你。

  可这些你都没做到。

  也许有一天,你也能理解,那个女孩为什么会因为一块蛋糕哭泣,因为口红和你发脾气,因为你不陪她旅游赌气离开你。

  你懂了她想要的在乎,可是有点遗憾,她再也不会回来了,因为她已经有别人宠了。

  如果你的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如果她没有因为失望离开,那请你好好宠她,好好疼爱她,好好呵护她,给她一个想要的世界吧。

  配图 | 《汉娜》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被人宠 可真好啊 ''   

  本期歌单 | 程壁-慢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