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辈子,我想作为我存在在这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一辈子,我想作为我存在在这个世界

2019-04-15 14:03:33 作者:史蒂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辈子,我想作为我存在在这个世界

  这一句话我会记上一辈子。

  有人的一辈子很长,像活到100岁的老婆婆;有人的一辈子却很短,像那些夭折的小婴儿,但是,很不巧,我的一辈子也许只有23年。

  我18岁那年,身体上住着一个罕见不速之客恶性肿瘤。很快,短短几个月,这位客人,变成了癌,渐渐把我身体里的空房子住满。“一心,你已经很棒,很棒了!”秀英嘶哑声音仿佛在耳边回响,我又想起了那天。

  那天,在我已进行了10多次新的化疗效果仍然不怎么行,又吐了满胶袋呕吐物后,医生跟我说,情况转差了。化疗电疗也可能没用了,病情变得不可控了。

  本来还有两年的时光,现在只剩下差不多半个月,可能更少,时日无多了。

  那天晚上,秀英来探望我。她听完以后,沉默充斥着病房,只有轰轰的冷气声响着。过了一会,沉默被打破。看着她眼眶渐渐发红,泪水满溢着泪框,开口的声音已经嘶哑,她哽咽道:

  “一心,你已经很棒,很棒了!"她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

  我看着她泪眼婆娑的样子,心头蓦然一酸,感动心酸突如其来汹涌澎湃的像巨大海啸,卷起巨浪,淹没了我。

  从来,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说过这句话。

  对啊,我独自面对癌症,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了,学业也被迫暂停。每次化疗都只能咬紧牙关的面对。还有电疗,不断的呕吐,头晕,没胃口。这样循环,日复日,月复月,年复年。

  从小,我比较爱玩,到处跑,不喜欢学习。但是,家里比较严肃小时候比较常听到的就是:“一心!玩什么玩!你看你这么简单测验都不及格了!你真差劲。”一直到了中学,就变成:你怎么那么差劲,模考又不及格,那你文凭试怎么办?有你这样的女儿,真丢脸!算了,再说多没用,你就是这样,改不了的差劲。”

  这些话和自卑存在了20多年了,日复日,月复月,年复年。

  在家里,我永远都是差劲的,而我在心底潜移默化的认为而且承认自己是差劲的。自卑像梦魇一样,如影随形,每每惊醒,胆战心惊

  可惜,再也没有人跟我说我很差劲了,因为3年前的那一场大火把他们带走了。

  但是在心里,我还是很想他们跟我说,其实我还是很棒的,是他们很棒的女儿,可惜我们都已经没有机会了。

  秀英是我在医院认识的一位护士学生,三年前她还是一位学生,现在她已经是毕业的注册护士了。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她一有空就来探望我。我们也很意外的合得来,所以,她算是我抗癌过程中意外之喜了。

  那天晚上,在她说完那一句话以后,因为赶着要上夜班就走了。

  我那一直忍着在心头的巨浪,在她离开以后,在眼泪爆发了。

  我失控的痛哭着,哭的接不上气,身体剧烈的抖动着,珠子般的泪水成串,烫热的,不停划过我的脸部,在下巴滑落,落到病床微微发黄床单,晕成一朵朵黄花。“哈哈哈,这样的一心也是很棒的呢……"

  我那哭的沙哑嗓音,低声哽咽的喃喃自语道。

  抬头,看着洗手间镜子里的我,那个哭的眼睛发红,泪眼婆娑,还秃着光滑的头,脸部瘦的凹陷的女孩,第一次对她牵起这一辈子都没有过,那么真心微笑

  秀英,谢谢你。

  这一句话,我会记上一辈子。

  也许,我不是家里很棒的女儿,世人口中很棒的人,但是至少在你眼里,

  我这样也许已经是一个很棒的人了。

  这几个月来,病情反反复复,我也许还有几个月就能完成我这一辈子。但是,现在的我终于也能带着骄傲自信,把过去20多年的自卑狠狠的丢去,去跟全世界说,陈一心很棒,她把自己的一辈子过的很棒!

  尽管在学习上,不及格是家常便饭,但是在面对病魔成绩表可是满当当的甲级!

  在剩下的日子,我想尽我全力去做一个很棒的人,让我在这个快要别离世界上,留下一些痕迹

  常言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总有一天会分开,分离。我和一心,家人和我,我和世界。但是,只要我承认了自己,相信自己喜欢自己,关爱他人,学会承认自己是一个很棒的人,那,这样才是一个值得充实的一辈子。我是作为我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的一辈子也许不长,但是在离去之前,我会把秀英的那一句话记上一辈子。我的一辈子。

  陈一心是一个很棒的人。

  我是一个很棒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