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鳄鱼喂石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鳄鱼喂石块

2019-04-17 14:56: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鳄鱼喂石块

  给鳄鱼石块

  文/赵元波

  星期天跟孩子动物园去玩,孩子忽然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现象工作人员搬来一块块的石块堆在鳄鱼池边,有时还会向池塘里的鳄鱼召唤上几声,招呼它们来吃石块呢!我停住了脚步,看了一会儿,还真是那么回事

  给鸡吃沙子这事,我倒也见过,鸡没有牙齿,吃些沙子,那是在帮助消化食物,给鳄鱼喂石块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鳄鱼是一种非常危险爬行动物,它们总是潜伏在水中等着猎物靠近。作为肉食动物,鳄鱼并不挑食,几乎什么动物都吃,水鸟、鱼、乌龟、蛇、猴子、牛、角马、羚羊都在它们的食物名单上,很多时候,它们甚至还会攻击大象。鳄鱼喜欢吃肉,而且进食的时候非常贪婪残暴,什么都是一口吞下,莫非是它体内缺乏某种矿物质,或是视力模糊,错把石块当做了食物给一口吞了下去?

  事情真实原因是什么呢?原来,鳄鱼在捕食时,为了让自己不会飘在水面上,沉入水底潜伏起来,更方便地捕食猎物,鳄鱼就会吃上一些石块,调节在水中的重力。一些生活在缺少石头淤泥沼泽地中的鳄鱼,甚至会爬到很远的地方去吃石头,这是他们生存的一种手段人类在饲养鳄鱼的时候,也会有意在鳄鱼池中放入一些小石头,供鳄鱼食用

  自然界里,动物的生存方式多种多样,这就告诉我们:适应就是最好的生存策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鳄鱼喂石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