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泥坯走向红砖的再生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泥坯走向红砖的再生之路

2019-04-17 18:55:29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泥坯走向红砖的再生之路

 

  俞走俞进了,她身边有一堆堆码放整齐的旧砖头,她认真对待过每一块,而每一块砖头都像从泥坯走向红砖的再生之路。

  当我离老人十多米远的距离时,我忽然停住了脚步,她正在用力敲击一块断成几段的预制板,想取出里面的钢筋。我本来想知道的她要废旧砖头的用途?她怎么运回去?她一天能得到多少收入?这些问题我真的不用问了。

  问这些在她看来很幼稚的问题,她甚至会讨厌的。而我也突然明白,她也许认为我很无聊,我的表面上的关心能给她带来什么改变,与其耽误她干活,不如知趣走开。我看到了她的确身材瘦小皮肤黢黑,那顶褪色的红色太阳帽子下是一张沟壑纵横的脸,头发花白,应该有近七十岁的年纪,还能一天一天地来到废墟上劳作。

  这时候想起来小小说里的一篇文字《我也想不健康》, 意思是说主人公想像别人一样喝酒抽烟吃肉吃糖,哪怕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可这些条件他都不具备,因此他没任何毛病。当老同学问他养生秘诀时,他就说他也想不健康,可是生活压力让他戒烟戒酒,肉都很少吃。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是很难理解他这句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