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一让的暖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一让的暖意

2019-04-18 20:37: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一让的暖意

  让一让的暖意

  文/赵元波

  那天,太阳落山的时候,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家的那五十只鸭子给笼住了,我让它们先待在河里一会儿,等我去看看路上的情况再说。

  冬天,天黑得早,从河里要把这些鸭子赶到家里去,就靠我一个人,真是难上加难,那个时候,恰好又是打工人们回家的时间,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要从河里把这些鸭子赶到岸上,还要经过那条车来车往的公路,真是急死我了,稍微不注意的话,车子就会碾到它们呢!

  趁没有车子的空档,我用竹竿一赶,让头鸭在前,其它的鸭子就跟在它的后面,准备让鸭子陆续从路上经过。就在我急得不得了的时候,一辆车子主动停了下来,让鸭子先过,车窗摇了下来,司机出头来说:“别急,慢慢赶,我等上一回儿没事的。”我感激地点了点头,把手里的竹竿摇了摇,以便让鸭子走得快一些,得赶紧腾出路面来,让车子通过,这个时候,谁都想着往家赶,都急着呢。

  这些鸭子呀,越是这样,它们越是慢腾腾地走着,一个个排成了长队,一拐一拐的,不时还嘎嘎地叫上几声,好像再说:“不急,不急,就不急!”一副满不在乎样子

  差不多用了三分钟的时间,鸭子才完全过完,我往后一看,车子已经堵了好几十辆了。我感激地对司机说:“耽误你的时间了,谢谢啦!”要不是有这位好心司机,鸭子们要过路的话,谈何容易

  让人感到温暖的事,只需要让一让,几分钟的时间,就已经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一让的暖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