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推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推荐)

2019-04-20 08:15:08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推荐)

  不为心灵鸡汤,只为感同身受

  在小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是一个非常不自信的人,而且骨子充满了自卑怀结。对生活没有什么热情,对他人没有什么好感,多年一来我的社交我的生活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我根本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我看到那些可以信心满满的说话,很潇洒的做决策的人,我充满了羡慕,我非常想成为一个拥有自信的人。

  有一天,我在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似乎是一下之间有所领悟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名士兵在遭到敌军突袭后因为打败了而逃到一个山洞里。敌军在其身后紧追不舍,他躲在洞中祈祷不要被敌人发现自己,他的心里高度紧张。就在这时,突然胳膊被狠狠地蛰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蜘蛛蛰了他的胳膊,他在紧张之余更是生气,但刚想要捏死这只蜘蛛时,突然他心生怜悯(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在这个时候他潜意识产生了怜悯之情),就放了它。令人称奇事情发生了,不料这只蜘蛛爬到洞口很快织了一张新网,敌军追到山洞时见到洞口完好蜘蛛网猜想洞中无人就走了。】

  也许是因为这个士兵在钻进山洞时弄破了蜘蛛网,而他爬在洞口看时被蜘蛛蛰到,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把蜘蛛捏死,与其说是他救了蜘蛛,不如说是蜘蛛救了他。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是的,当我看完这个故事以后,我开始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我不再像之前那么冷漠,开始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就算他人没有任何的回报。当心态改变了以后,我的行为也就随之而改变,我变的开始积极起来,主动的去做很多的事情。心态和行为产生了变化以后,整个人就都开始有所变化......

  在那个时候我的情绪很不稳定,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心情烦躁,不知道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后来我又看到了另外一个故事,通过这个故事,使我的情绪也开始改变。

  【有一位父亲丢了块机械表,他一边抱怨着一边翻腾着四处寻找,可是半天过去了他也找不到。等他无奈的出去了以后,他的儿子悄悄进屋,不一会找到了这块表。父亲很吃惊的问:你是怎么找到的,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而你不到三分钟就找到了?儿子说:我就安静的坐着,当屋里的一切都安静下来以后一会就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表就找到了。】

  是的,那时候我的很急躁,总是和别人说:”我什么道理都懂,可是为什么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情绪呢?“我们越是焦躁的寻找,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平静下来,才能听到内心的声音。

  改变自己,需要的不仅是方法,更需要的是坚持,你二十来年养成的坏习惯,不可能说几天就可以改掉,只要用坚定信念,就一定可以改变。有一个引路人固然是一件好事,但你自己的意志力更加重要,往往通过一个小故事更能说明道理。

  【一头驴子不慎掉进了枯井众人设法救它,都没有成功,就决定埋了它。驴子悲声鸣叫,可当泥土落下的时候,它却出乎意料地安静了。它努力抖落背上的泥土,把它们踩在脚下,让自己登高一点。就这样,它随着泥土的抖落不断登高,最后竟在众人的惊奇声中走出了枯井。】

  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有了别人的帮助,你前进的脚步或许会轻松很多。可是,你绝不能完全依赖于他人,也许别人能给你方法和动力,但如果你不行动,一切还是归零。关键时刻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记章得发到给好朋友哦!传播智慧好运常伴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