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与菜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与菜园

2019-04-22 18:48:36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菜园

  我家后院里,有个大大的菜园。一年四季的各种青菜供不应求

母亲与菜园

  我母亲是个闲不住的人。虽然年纪老了,却样样不输给别人。

  前些年,俩个孙子还小,还带上我大姐的那个。父母带着三个年幼小孩。还把家打理的整整有条。

  单看屋后的菜园就知道了。一片片绿油油。小孩子要吃的西兰花呀!胡萝卜呀!都是鲜嫩无比。我放假时也会回去看看父母亲。他们都会给我准备许多好吃的。可我唯独喜欢菜园里鲜嫩的蔬菜。我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往城里提。回到城里会给要好同事分享我母亲的劳动成果。带得次数多了,人家会给钱,说是给啊姨的小点小心意。每每我把钱转交给母亲手里时,她说啥也不要。后经不住我说,又拼命的往我袋子里塞家乡食品

  这几年,孙子大了。弟弟在城里买了房子。把父母都接到城里居住。帮忙照看孙子。父母是很不习惯的。一到弟弟、弟媳放假,就往家里赶,说惦记着家里的菜园呢。幸好城市老家也不远。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母亲一点都不闲着。菜园还是一片绿油油。看上去,好像主人一直在家呆着一样

  熟悉母亲的人,都说她能干是的,我母亲的确能干。想起小时候家穷。父亲学校教书,那时的工资并不高。为了学到更多知识,父亲是边学习边教书的。所以家里的重担都落在纤弱的母亲身上。什么农活样样精通。干的都是男人的活。也正是因为这样,母亲过于操劳。现在年纪上来了,身体疾病缠身。什么腰骨增生,肚子不舒服呀!都落在我母亲身上了。家里人都叫她,别忙活了。该休息下了。她说:“适当还是要干点活哩,要不闲着难受。”

  这不,家里的菜园又是一片绿油油。有空时我回家还是大包小包往坡里拎。只是母亲,背已没以前挺直,头发也花白了。对子女说的话越来越多了,母亲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与菜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