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跟喜欢的人一直有话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跟喜欢的人一直有话聊?

2019-04-22 20:30:50 作者:叶子 来源:单书 阅读:载入中…

如何跟喜欢的人一直有话聊?

  文 / 叶子

  你有没有遇过一个人曾经跟他无话不说,最后却无话可说

  昨天有读者后台给我留言,她跟男朋友下班回家就是各自玩手机,说的话越来越少,好多次她想说点什么,但是张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明明刚开始恋爱时候,两个人就像话痨一样,不管说什么都能聊3、4个小时,为什么现在连2、3分钟都说不了了?

  每天跟同事说的话,都比对方多。她说再这么下去,他们之间可能就完了。

  她问我:“到底怎么才能喜欢的人一直有话聊?”

  她的留言让我想起了一部,号称爱情灾难片电影《十二夜》,在电影中,空姐Jeannie遇到了工程师Alan,并慢慢喜欢上了对方。

  刚开始,Alan无论加班、开车,无时无刻不找机会电话给Jeannie,甚至上厕所都要跟她报告

  两个人可以一直煲电话粥到凌晨。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的回复越来越精简,两个的话也越来越少。

  “你在干嘛?

  “加班。”

  “我想见你。”

  “还在忙。”

  那份激情退却后,就只剩下满眼无聊厌倦,最后黯然分手。从激情到心淡,他们只用了十二夜。

  乍见之欢固然重要,却不如久处不厌,因为后者比前者难的多。

  所有关系变淡,好像就是从一个不说,一个不问开始,一个问得尴尬,一个答得敷衍,最后走向陌生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永远都有话可说。

  但是激情总有消退的一天,即使是恩爱夫妻,多年以后,也许都有无话可说的状态。

  那没有话说或者不想说话的时候怎么办?

  节目妻子浪漫旅行》里,袁咏仪分享了一些和张智霖相处时的细节,她说:

  我跟我老公每天都会通电话,不止一个,有时候可能通几个,到现在也是这样。

  但是有一段时间,我老公就只回应嗯,好,对,就这样......我问是不是现在不方便,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压力了,那我们就不要通电话,直到你想通电话,我们才通电话。

  她不想这通电话变成他的困扰,让电话粥失去原本味道

  我们都希望自己想说话的时候,能够得到对方的回应,但有时,工作生活的压力,会消磨掉一个人倾诉欲望

  这其实不是冷落,也不是敷衍了事漠不关心

  这时候,与其咄咄逼人追问,不如给对方空间,再找个彼此都轻松愉快的时间来聊聊天。

  别让自己的挂念,成为对方的负担,别让爱,变成一种束缚

  在感情中,我们都是敏感孩子,会为他回消息不及时而焦虑,为相处久了没有当初的激情而手足无措

  但是,生活不是处处都是新鲜,大多数都是平淡无奇,这时候,该如何跟对方一直有话聊?

  对于这个问题,总有一些技巧可以借鉴

  如果你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以先耐心地听她说,而不是觉得没什么聊的,就匆匆挂了电话。

  下班回家,哪怕各做各的,也可以在睡前念叨几句,今天做了什么。

  休息的时候,一起出去看看电影,聊一下各自的心得

  爱情和婚姻不会一直充满惊喜,能过得了平淡的,才能谈永远。

  一段好的感情,不仅仅是有话聊就可以一直走下去,重要的不光是说了什么,还有做了什么。

  我每次放假回家都喜欢去爷爷奶奶家住,爷爷一般早上6点起床,穿戴整齐后,去早市早点和新鲜的蔬菜,回来后叫奶奶起床吃早饭

  饭后爷爷会洗一些水果,给奶奶剥好,然后两人在沙发上听一会儿戏曲

  每次回去爷爷必做的一道菜就是红烧鱼,因为奶奶和我都爱吃鱼,吃的时候爷爷会仔细挑出鱼刺,然后夹到奶奶碗里。

  午饭后,两人像往常一样一起睡个午觉,爷爷会拿敲打腰背的小锤子给奶奶敲一会儿,先哄奶奶睡着。

  他们一天交流的不多,可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里,都透出了满满的爱和关怀

  他们的爱情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轰轰烈烈,甚至看上去寡淡如水,但所有的深情都藏在了漫长岁月里。

  听奶奶说,她和爷爷是通过媒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哪有什么两情相悦,只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但即使是媒妁之言,在那个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年代里,爷爷把奶奶宠的像个孩子。

  很多人问我怎么才能找到一个时时刻刻聊得来的伴。

  其实,深情不及久伴,厚爱何需多言。

  岁月自会告诉我们,对方是不是那个会一直陪我们走下去的人。

  作者:叶子,单书原创作者,今夜不想世界,只想你。单书(),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灵魂。每晚八点四十,和你一起感悟世间情事探讨人生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