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于害人害己的荒唐行为,每个人都有权说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于害人害己的荒唐行为,每个人都有权说不

2019-04-25 19:42:5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擦黑的时候,正在往家走的朱婶,在大街上,碰到了自己大儿子朱大龙。娘俩儿打过招呼后,朱婶对大龙说:

  “听你兄弟二虎说,你家买汽车了。有这事?”

对于害人害己的荒唐行为,每个人都有权说不

  大龙说:“是啊,没错,昨天我们也买回汽车了。怎么啦?”

  朱婶说:“你和你媳妇田娜都没有驾照,买汽车,谁开呢?这不是胡闹吗?”

  大龙说:“我的娘啊,我还以为,你根本不管我们呢!不过,你现在也是白管。头买汽车前,我跟你要钱,你不给,还不让我们买,说不管我们了。全村大部分人家都买汽车了,我们又不比人家缺胳膊少腿,凭啥就不能买?现在家里没有汽车,也太丢人了!”

  朱婶说:“我不是不给你们钱,我是觉得,你们两口子都不会开车,暂时不能买车。你说,你们都没有拿到驾照,这车怎么开呢?”

  大龙笑了两声说:“娘,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咱这农村又没有交警查,怕啥?咱又不出远门,不跑长路,就这三里五乡的走个亲戚,串个门,能咋地?那汽车好开,谁一上去,打着火,踩了油门,也能走;该拐弯了,扭动方向盘。那还能难住人?”

  朱婶刚想往下说,这时候,朱四海恰好从这里路过,他是个急脾气爽快人,论辈分,大龙也该叫他叔。他直接插话说:“大龙,你说的可轻巧!开汽车是你说的那么简单吗?国家规定驾驶员必须有驾照,可不是可有可无,闹着玩的。你不看电视上管没有驾照开车的人叫什么马路杀手啊。没有驾照就开车,不是胆大,而是胆大妄为。他们这种行为就和打老婆孩子、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干扰公交司机正常开车,等等,一样都是很荒唐的行为。没有驾照,就开车上路,如同举着杀人刀,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这可不是谁家的私事关系到别人的安全。你刚才还说,不让你娘操心,你以为你娘愿意操心啊?可是,她能不操心吗?对这种害人害己的荒唐行为,别说你娘操心了,谁都可以管,谁都有权说不!”

  大龙咕哝一句,转身朝自家方向走去。朱婶和朱四海两个人都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便也不去理会他。

  朱婶望着大龙的背影口气说:“唉——真是没办法!”

  朱四海说:“可不是,现在的年轻人净胡闹,一点儿规矩都没有这像什么话!只有祈福老天爷保佑了。”

  然后,他们不约而同的摇摇头,聊两句无关痛痒的话,遂各回各家了。

  2019/4/2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