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害人的“秘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害人的“秘籍”

2016-09-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考试了,老师教一些获得高分的“窍门”。

  放学后,外甥回来眉飞色舞的跟我说,那年中考有个学生作文开头是他背过的名段,中间写的不怎么样,可是他因此得了高分,50分的作文他得了48分,因为判卷的考师仅看开头和结尾。那些作文不好的学生如获至宝,仿佛他们的作文也因此能得高分,他们把这个当作作文“秘笈”。

害人的“秘籍”

  外甥也不例外,他想把背过的一段加进去,我说加得好当然可以,如果和你的文章融为一体,可以使你的文章增色不少;如果加的不好,驴唇不对马嘴,那就不好了。后来,我又想,那些“秘笈”到底给了他们什么?

  他们会认为有捷径可走,因此就不会下功夫。作文”秘笈”对他们来说,就像游戏秘笈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功力就会大大提高。他们喜欢各种秘笈,以为所有事情都有捷径可走。其实,世上哪有什么捷径可走呢?有道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文是个积累的过程,没有平时的积累,就不会写出作文,可是,他们认为掌握了作文高分“秘笈”,就不用下功夫积累。这无疑于饮鸩止渴,培养他们好逸恶劳,学习不求刻苦扎实。也许他们能侥幸获得高分,但是,他们到了高一阶段仍然不会写作。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掌握写作的方法。(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作文就是做人,做人哪有什么秘笈可言!同样,作文秘笈也是子乌虚有,如果说有那也纯粹是骗人的。向学生传授所谓“秘笈”,只会误人子弟。

  许多成年人也抱有这样的想法,以为很多事情都有所谓的“秘籍”,凡事只想走捷径,图省事,以为天上会掉下馅饼来,天天做着发财的美梦,不肯踏踏实实干活儿,结果很容易上当受骗。武功“秘籍”,只是故事虚构,不可当真。做人是没有是没有什么秘籍的,唯有实际打实的下功夫苦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害人的“秘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