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的出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的出路

2019-04-28 07:30:00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好多成年人向往一种简单舒适生活,像我一样拒绝改变。每天看到小孩子一天一个样,每天都学到新东西,都有成长,然后想到我们每天都一个样,心中不禁悲凉诗人顾城道:孩子过了一周/会增加一周的伶俐/孩子一周之内/能记住50个新词/孩子一周之内/可以改变自己/然而大人过了一周/却还是老样子/大人在一周之内/只翻阅同一类周刊杂志/一周的时间/大人只会训斥孩子。

教师的出路

  有人说,教师是一个停滞的职业。不比其他行业职员,尤其在公司里面打拼的人,几年下来可以培养很多技能,如业务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提升外在形象气质的能力、调整心态的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他们每天在不断进步,就算丢了工作也不会有太大压力,马上可以投身新的公司,甚至新的行业。而教师呢,如果丢了这份工作,还能做什么?养鸽子,做生意?养鸽子一年能稳定赚多少呢?当老板得有路子和能力才行。一般的教师出门从不说自己的教师,就在很多文学作品中,教师的形象都不光辉。要么死板呆滞,要么小气格局不够。如常见的对教师的描写:“他面露倦容,对事物愈加敏感感情日渐淡漠,在课堂上是独裁者,在社会上则是位隐士。”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更多的还是我们自己的不愿提高,不愿创造。教师的尊严快乐来自哪里?不在于学生幸福,成才,不在于别人的恩赐赞美,而在于自身教育生涯的创造。创造自己的教学方法,创造自己成功案例,创造独特的唤醒学生灵魂的方法。在此过程中不断感到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的出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