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这个嘴炮式同学,一个月胖了10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这个嘴炮式同学,一个月胖了10斤

2019-04-28 11:00:46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这个嘴炮式同学,一个月胖了10斤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你不胖

  28

  2019.4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五个字:嘴炮式减肥。

  顾名思义也就是指天天喊着要减肥要节食要运动,可一到饭点比谁都吃的多,而且一吃完就倒头爬到床上玩手机,一动不动。

  用我妈的一句话讲就是,唱的比谁都好听,但就是没见你行动过。说着要控制饮食,也没见你少吃一顿,说着要运动,买了一大堆装备,什么呼啦圈、跳绳、爬山装备,可自从买了后根本发挥过一次本属于各自的职能,它们依旧崭新着,你依旧胖着,而且与日俱增

  我之前特别喜欢说些承诺性的话,就好比“这次考试我闭着眼睛都要考100分”或者“我要减肥,不吃了,一块钱的活动别叫我”等等类似狠下决心话语。可最后睁着眼睛考也只不是刚及格,上午刚说了不参加任何吃饭组织,可晚上接到朋友电话仍是相约一起去吃了大餐

  我忘记是什么时候了,我突然意识到我这样的行为让我自己显得格外廉价,尤其是听到别人口中说出的那些话:

  她就只会说说而已,让别人感觉她很上进、很自律,其实从开始嚷嚷着到现在,什么事情都没做成过。

  反思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光打嘴炮无实际行动,只能欺骗敷衍自己,而在别人眼中,我空有的“上进心”一文不值,只会让他们越来越看不起。

  事情往往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靠行动做出来的,从那之后我告诉自己拒绝嘴炮,做行动上的巨人

  那年我15岁,是她们说的那些话刺激了我,让我的人生逐渐走上了向阳路。

  02

  你有过嘴炮式的经历吗?

  就在我写文刚写到一半的时候,收到了好友脆脆的微信:我刚才一上称,发现自己胖了10斤,不开心

  我们很熟了,所以说话直来直去,我回复她:你每天不用上班,吃了睡,睡了吃,说好的减肥只是过过嘴瘾,你不胖才怪呢?

  脆脆的微信头像是【不瘦十斤不改头像】,确实,她两年没改过了,每次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瘦瘦高高的小姐姐,她总会像打了鸡血似的对我说,不行,这次我真的要控制一下体重了,再不减脂,就真的没人要了。

  可一到饭点的时候,她又会来一句:先吃饱,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于是日复一日,把决定好的flag永远推在了明天。

  网上所说的“嘴炮式减肥”,或许正是她的真实写照吧。

  平时嘴上说的特别好,感天动地的,都把我给感染了,可只要一看到吃的食物,总是按耐不住自己的胃。

  都吃完了嘴上还要表现出满满的仪式感:哎,又吃了这么多,都说了要减肥,你们偏要带我来吃。

  还有那种高喊着要坚持运动对身体好的人,一天,两天,可到第三天时那些汗流浃背人群里早已没有了你的身影。身边的朋友打趣问你,今天怎么没去跑步了?

  你说,歇一天......,说好的只是一天,没想到确是永久性。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些年轻人总喜欢把努力怪在嘴上,难道说一说表现出自己的立场后,你就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吗?

  真的,别再打嘴炮了,你假装的很努力,可结局终究不会陪你演戏。

  03

  我呢,貌似越来越不会说了。

  现在的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不会把我对自己预设的要求提前说出来,就比如我今年有什么目标、要完成哪哪些事等等,像这些不确定事件我会列一个条条框框给自己看,但却不能跟身边的人说。

  因为这是一种责任,不止是过过嘴瘾,相对于说说而已,我更倾向于把时间投入到默默强大自己这件孤独且难熬的岁月中。

  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你的行动达到了你的目标,别人自然就会知道,而且还会向你投来尊重目光;相反,如果只是将努力表现在嘴上,只会说不会做,时间一长,身边的人会离你越来越远。

  打嘴炮不会让你变好,但行动可以;短暂性的行动无法满足长久美好,但坚持可以。

  这些年来,对我收益最大的,不是我妈从小说到大的努力学习,而是做一件事情,要懂得坚持。

  你控制饮食,控制一两顿其实一点用都没有,只有将它成为习惯,你才能一直维持身材

  你晚上跑步,跑三四天感觉累停了下来,你这种周期性的和那些长年累月在坚持着运动的人,无论从体型还是健康,都有着天壤之别

  你喜欢读书,读一两本实属觉得枯燥的很,下一次拿起书时都不知道猴年马月了,可读过1000本书的人,这种级别群体才能真正配得上口中所说的“喜欢读书”。

  嗯,莫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有时间,少说空话,多多付出和坚持。

  04

  最近一些好友总在问我:怎么做才可以瘦下来,其实说太多的方法谬论都不如这两个字:

  坚持!

  我用行动证明着自己,坚持着读书写作,坚持着运动健身,因为我喜欢,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之前看卢思浩的书时,他写过这样一段话:

  “当你下决心去做一件事,那就去做。

   

  或许这件事无法带来什么回报,但我依旧希望认真去做,因为在过程中你会逐渐认识到你是谁。

   

  给自己定个期限学会捂住自己的耳朵,不去听那些熙熙攘攘声音

   

  在这期限内,请不要犹豫,那只会浪费你的时间。”

  自我控制很重要,倘若你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行为,那别人的指导更是无能为力

  陌生人,尽量把说话的时间转移到行动上吧,别让本可以实现的事情成为你的遗憾

  在有限生命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用结果去告诉自己、告诉所有的人:

  你可以做得更好!

  -精彩回顾-

  想变优秀,要趁早

  我喜欢的人,正好愿意等我

  喂!我劝你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