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珅临死前,道出真正的大清第一贪,自己只不过是个替罪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和珅临死前,道出真正的大清第一贪,自己只不过是个替罪羊!

2019-04-17 12:02:20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和珅临死前,道出真正的大清第一贪,自己只不过是个替罪羊!

  古往今来,只要有政权,就会有利欲熏心官员。他们为权,为财,个个有所图谋。而被人们知晓的和珅,在临死前道出了真正的实情自己是被冤枉的,真正的贪官另有其人。

  乾隆在位时,和珅就是皇帝左膀右臂。直到嘉庆帝上位,和珅才结束了自己红到发紫的人生根据史料记载,查抄和珅家时,搜出了十亿两白银,这才不包括其他金石玉器。这一消息震惊朝野,这么多钱比得上国库十年的收入了。和珅与皇帝走的那么亲近,难道乾隆真的没有一点发觉么?

  嘉庆为了解开这个疑惑,还专门去监狱看望了和珅。彼时的和珅已不复以前的精明落魄感伤。嘉庆问和珅为何要贪污这样多的钱财,毕竟这些财产再给他十辈子也花不完。

  原来乾隆在位时,喜欢南下游历。皇帝出巡嘛,排场是一定要有的。那这些钱从哪里来呢?从国库中收取,怕是会显得皇帝骄奢淫逸;若从百姓身上增加税收,怕是会激起民愤。但是皇帝的爱好还是要满足的,于是和珅便做了替罪羊。乾隆一生政绩无数,怎么可能发现不了自己身边的贪官呢?这些都是他默许的啊。

  嘉庆听完之后也是若有所思,将凌迟之刑改为了白绫一条。和珅不管怎么冤枉,也是难逃一死,或许这就是命运吧。当然,乾隆已死,到底事情真相是什么,我们也无从知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