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去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去拥抱

2019-04-30 13:00:08 作者:端木婉清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去拥抱

  某天在等公共汽车时候,看到一个30几岁的女人坐在长椅上默默流泪,不时用纸巾擦去脸上的泪珠

  她的身体随着伤心程度的加剧,不住地抽搐着,就在那短短一两分钟内,用光了手里的那包餐巾纸

  周围的人,静静的站在一旁,都没有轻易去打扰她的伤心。她的旁边站在一个女孩,轻轻地叫了一声:“妈妈。”

  女人惊慌的抬起头,用衣袖擦干了眼泪,挤出一抹生硬笑容,伸出手,拥抱女孩。女孩被这么一搂,落进了女人的怀抱。她又甜甜翠翠的说了声:“妈妈,别哭,我爱你!”

  女人这时露出了大大的笑,把女孩抱得更紧了,她换上温柔语调说:“风大,妈妈的眼睛进了沙子,你看我在笑,没有哭的。”

  那一刻,深深触动了我。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上一些令自己伤心的人和伤心的事,再坚强盔甲之下,也不过是一副柔弱躯体,也经不住一些猝不及防伤害和横亘在前的困境侵扰无助无奈的愁郁。

  可贵的事,我们还拥有自渡和治愈能力

  我们早已在人生中想好了应对方式明白成长是一程又一程的接力棒,懂得了接纳和面对已经发生问题,再伤心后,我们也会慢慢学会了,哭过以后,微笑去面对。

  其实啊,那便是真正的温柔和无畏的坚强。

  那么惟愿,亲爱们,顺境中不自满迷糊,逆境中不退缩畏惧,终其一生,有刀枪不入铠甲,也有独一无二的如水温柔。

  让我们,向着阳光吧,总有一天你会遇见最暖的光束,和最柔的那抹微风……

  还有婉清的一直陪伴

  午 · 安

  2019/04/30

  关注婉清,一起述说人间烟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