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讨厌的人和事露出微笑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对讨厌的人和事露出微笑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恶心

2017-01-06 作者:陆霓的霓 来源:陆霓的霓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对讨厌的人和事露出微笑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恶心

  偶然的听过这句话 ,是一个温和的夏天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还说“你无需承担他人给予你的痛苦,而是应该享受众人臣服在你眼底的快感”。

  深夜。

  放下所有工作疲惫之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个抱怨的方式或者一个抱怨的人。抱怨十一月份的天说变就变,一夜就不见了暖阳甚至是空气中全是满满雾霾的阴森还有让人身体不爽的感冒;抱怨遇到的蹊跷事情和从未有过的遭遇乃至经历过的与人不同的童年;当然最多抱怨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奇葩人或者事。

  时间流水,一晃已经十一月底,冬天要来了,年底要来了,年终奖和工作总结和各种压力也都来了。讲真的,我几乎回避所有朋友是非,尽可能远离那些爱恨情仇。我想没人愿意精神灵魂永远困于现实的各种细碎沉重。

  我曾看过一本随笔《别人的生活》,书的内容我清晰脑底,尤为让人欣赏的大概是封面。封面是个人物的评语吧又或者是名人名言,“他们要开花,开花是灿烂的。然而我们要成熟,这叫做居于幽暗而自己努力。”具体出自谁的笔下就不深究了好吗。

  哭笑皆不牵动神经,两眼茫然心下空空。不懂自己,亦不懂别人和这个世界的情况谁都有,这本书告诉我,生活的丰富与味道并非取决于生活的密度,而在于你的内心,是否足够柔软、敏感、丰富。生活的浑噩根源在于内心的混沌。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是我给你的信,那么我是否可以作为一个经验主义者的告诉你,猛虎嗅蔷薇的心态才能一面体验这个世界的残酷,并一面领略其温柔如许。说到这里,不觉心头一震,感觉自己内心深谙的很。

  当然我们应该本着心里所想,尊重自己的感受,思考所见所感的一切,并使之与内心相遇,达成和解。

  回到小学时代,我是一个转学生。来到那个陌生环境,没有拿的出手的礼物送给我的新的同班同学甚至可以说家境贫寒的情况下,我没有奢望我能交到很要好的朋友,果然最后连个顺路回家的都没有,那种世界的隔离感。我也知道小时候大家都不懂事,那么你现在问我讨厌他们吗。讨厌,但依然可以微笑

  紧接,青春的读书年代,你遇到过讨厌的人吗。现在给你时机遇见她或者他,你还对他微笑吗。你会,因为你会觉得以前那些事都算个什么事。你会觉得和现在遇到的事不值一提是真的不能比吗?是你真的忘了吗?还是现在的你更加不堪一击?

  最后想说,忍字当头,我也只能这样说。因为每个人都从各种奇葩室友的大学毕业出来,折磨得痛苦不堪。一个知屋檐下,你永远不道里面有多少座即将爆发的火山,哪个先爆发。有解决的方式吗,有啊。换寝室啊。有多少人会换。想清楚利害关系,再好好演戏,才是成年人正确的相处之道。

  其实很容易看清的,谁不好谁好,但是人最怕的就是那种和谁都好的人,这种人有野心有功利心,有手段。可是我想说,成为这样的人,背地里得多忍,看不爽的不能说,不喜欢的还得笑。以前我会觉得,有话就说耿直的人挺好,但是现在,觉得心里面骂完还能够脸上带着笑挽着对方手臂一起走的人更了不起,如果你不理解,那很简单,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我们遇到的人。这些话写给你,也写给自己。(*^__^*)

  大多数时候,消耗我能量的都不是工作,而是工作中遇到的人。

  在这里,并和大家共勉,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要让你讨厌的人知道你讨厌她或者他,这是我们在这个残酷世界的唯一生存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